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馬英九跳票四年還有黃金十年?民進黨『四年NG互動微電影』發表



民主進步黨今天(9/29)發表由民進黨網路部製作的 『四年 NG互動微電影』,發言人陳其邁說,製作這部影片主要是在提醒馬英九,政治人物的執政落實政見很重要。過去三年前所做的承諾,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就是『633』政見,馬英九的政見頻頻跳票,他的誠信到底在哪裡?

康欲成說,這部影片最後有好幾個選擇,影片上的選擇選錯了可以重選,但是 2008年做了錯誤的選擇,這三年多過得非常不好,這樣的選擇是沒辦法重來的。這影片告訴大家,如果 2008年做的錯誤的選擇,那 2012年請一定要做正確的選擇。

陳其邁說,馬英九今天要開『黃金十年』的記者會,他第一個要問的是,這到底是馬英九的競選支票,還是馬英九在剩下不到一年任期的施政的重大政策?假如是施政的政策,為什麼在選舉剩下不到幾個月的時間,提出這些未來要做的事情,難道這三年馬英九都在睡覺嗎?如果是競選支票,那競選支票適合由政府動用龐大行政資源來背書嗎?馬英九忘記自己也是國民黨提名候選人,政黨候選人用龐大行政資源選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已經嚴重違反行政中立,馬英九必須先說清楚『黃金十年』到底是現任的施政政策,還是競選的政見。

馬英九強調她的黃金十年不是口號,是建立在四個確保之上,陳其邁說,總結馬英九這三年多的執政,可以用四大確保來形容:1.跳票確保 2.貧窮確保 3.失業確保 4.敗家確保。黃金十年儼然是 633翻版,這不是空洞的口號是空洞的芭樂票,跳票四年要如何保證未來黃金十年?

梁文傑說,跳票的人沒有資格再開支票,當時的 633,馬英九曾說經濟成長率要達到 6%,但是執政三年平均只有 3.2%,馬英九說失業率要降到 3%,但這幾年來平均超過 5%,馬英九說國民所得要達到 3萬美金,但是到 2010年止有 16,413美金,馬英九還說四年之內每戶農家所得要超過一百萬,但是去年平均只有 88.5萬,馬英九還說 ECFA可以為台灣帶來三千億關稅減稅利益,但實際上根據中國海關統計,今年整年只有 31億。

梁文傑說,這些簡單的數據都告訴大家,馬英九過去所開的支票全部跳票,跳票四年的人,怎麼還去開未來十年的支票,不管從那個角度來看,馬英九是沒有資格再去跟台灣人民承諾未來的黃金十年,跳票的人請先告訴大家之前開的支票怎麼實現吧。

針對民進黨收取蔡英文家族所屬的潔生投資公司,於民國九十八年一百萬元的政治獻金,監察院查核卻發現,潔生公司在捐款時,已經虧損,依法不得捐贈任何政治獻金,因此將該筆款項全數沒收,並分別對潔生和民進黨,重罰一百萬元及二十萬元罰鍰。 莊瑞雄表示,這部分民進黨態度很簡單,每一筆政治獻金民進黨都很誠實的申報,今天發生這樣的事民進黨同樣誠實面對,也會繳交罰款。但同樣狀況中國國民黨在面對政治獻金的態度就差很多,馬英九的政治獻金的黑帳有多少,富邦的蔡明忠先生曾在法庭上坦承有把一千五百萬捐給國民黨並且有取得收據,可是鄭文龍律師去查詢中國國民黨跟馬英九的政治專戶,卻查無此筆捐款紀錄,莊瑞雄要請問馬英九這一筆蔡明忠的捐款,跑哪裡去了?

莊瑞雄說,民進黨對於政治獻金誠實面對,蔡英文收取家族的政治獻金,按照法律規定是合情合理,但因為不符合政治獻金法規定虧損公司不得捐款,因此要被沒收民進黨也願意接受規定接受裁罰。但反問中國國民黨尤其是馬英九,這一千五百萬跑哪裡去了?誰 A走了?一筆錢莫名其妙不見這涉及到侵佔,而且沒有申報監察院也沒有動作徹查,讓人不禁懷疑當初台北銀行被小富邦合併,及最近富邦孫公司運採出現弊端,也只是輕罰,是否都是因為富邦金是馬英九的金主,所以都不會被重罰。莊瑞雄呼籲,中國國民黨也應該勇於誠實面對政治獻金法的問題。

陳其邁說,政治獻金申報過程民進黨跟中國國民黨不同處在於,民進黨都是小額捐款,其中包括個人以及中小企業,而中小企業在按照政治獻金法規定必須去經濟部查核,而中小企業的虧損事實上經濟部也無從查核,因此這程序上確實讓民進黨增加很多困擾。陳其邁表示,國民黨幾乎都是財團,大財團捐款因為每筆捐款金額都很大,上市公司相關公司法規定要查核虧損就比較容易,相較民進黨的中小企業難查,自然被罰款的機率就會增多。2008年之後民進黨也花了很長時間,將相關的虧損企業捐款做退款動作,但有些在查核上及行政疏失上,確實是有責任,因此也坦然接受監察院裁罰。

對於邱毅不實指控蘇嘉全的部分,康欲成說邱毅昨天的指控是完全錯誤,與事實不符,蘇嘉全秘書長一定會控告到底,每說錯一次就告一次,至於邱毅要提誣告那是他的事情。莊瑞雄則批評法務部長曾勇夫的立場,莊瑞雄呼籲這個一心要為政黨服務該下台的部長,在選舉期間請必須嚴守嚴正中立,不要沒有骨氣沒有肩膀。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