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李登輝前總統與媒體餐敘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中午邀請媒體餐敘,提前祝賀中秋節快樂,席間談到蔡英文是否有找他幫忙勸進彭淮南,李登輝說「沒有這回事,要選總統的是她,又不是我,但副手人選要有加分的效果」。他認為,蔡英文可能希望彭淮南做她的副手,看起來彭淮南也是她優先考慮的人選,但是「這已經不可能了!」

李登輝原本是答應中秋節邀請媒體到花園烤肉賞月,但想參加的人數過多,加上近日天氣不佳,所以決定選在天母「興蓬萊餐廳」與媒體舉行餐敘,這也是李登輝最愛吃的餐廳之一。李前總統胃口極佳,也逐桌跟媒體敬酒,提前祝賀大家中秋節快樂,被問到跟媒體吃飯會不會壓力很大,李登輝笑著說,不會,他覺得很好很輕鬆自在。



餐後李登輝受訪被問及,是否有搓合「蔡彭配」?李登輝說,蔡英文可能希望彭淮南做她的副手,看起來彭淮南是她優先考慮的人選,「這已經不可能了!」李登輝說 8/19那天,他找彭淮南到家中作客,是討論國內外經濟局勢變化的因應之道,他認為,用傳統的經濟學理論,已無法面對如今的世界經濟的快速變化,主要是問彭淮南一些世界經濟問題、股票下跌的原因,以及面對世界金融的變化台灣要如何處理。

而有媒體報導,在李登輝等人居間協調下,第三勢力已朝向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搭配施明德,李登輝說,那是有心人的操作, 沒有這回事,他已經很久沒見過宋楚瑜。被問及第三勢力有沒有可能參選的空間?李登輝表示,「這要看情形,愛選的人,從我們的憲法與制度來看,不一定要兩個黨才能出來選總統,其他的人也可以,這就是我們的自由,民間老百姓有這個權利。



李登輝也對於國內房價飆升提出看法說,李登輝說,有些人的炒房作為如同土匪,什麼豪宅啦都是炒作,而政府明知道問題所在,卻放任房地產炒作,讓年輕人無法買房子,而這些炒房的人,賺了大錢不必負高額稅金,讓社會失去公平和正義。

李登輝表示,政府對於房價飆漲早應該有所做為,現在房價炒到這麼高,年輕人愈來愈難在社會立足;政府對於對於房價飆漲早應該有所做為,現在房價炒到這麼高,年輕人愈來愈難在社會立足;政府對於全球經濟的變化也要掌握,以不傷害人民經濟利益的原則下,去做總體的調控,不能以「自由經濟」為由,規避政府的責任。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