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蔡英文競選總統休士頓造勢大會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美國時間今(9/17)日連趕美國兩大城市,清晨即從紐約出發前往休士頓,參加美南後援會舉辦的造勢大會,超過 700位民眾來到現場替蔡英文加油打氣,不但台僑捐款金額創下當地新高,更有留學生組成「台灣海外留學生後援會」自製手工海報與旗幟,力挺蔡英文。面對這麼多鄉親熱情支持,蔡英文說,很高興這麼多人一起在走向 2012勝利的這條路上,大家盤整集合一下,大家整隊一下,下個階段的選戰更加艱辛,我們要堅定信念,我們一定會贏,只要我們付出、努力,一月十四日的勝利一定是我們的。

聽到夾道民眾高喊的「凍蒜」聲響,蔡英文表示,原本這次來美國,休士頓不在行程計畫之中,因為一星期要走五個城巿,負擔已相當重,但是幹部鍥而不捨的熱情,所以終於成行,而在這些熱情的背後,她看到所有人的期待。蔡英文表示,到目前為止,選戰仍呈現非常接近的態勢,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有民進黨的候選人,可以持續在投票前幾個月就一直保持平手的局面,這表示我們支持者真的很希望在這次可以成功。蔡英文說,我們現在沒有執政、沒有行政資源,不過我們也要認知就算有資源,也不會濫用資源在選舉上,因為資源是國家的。



蔡英文指出,總統大選的對手,是執政黨,有執政優勢,更重要的是,這個政黨是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其股利依媒體刊載,一年有二十九億,所以,這是一個很艱困的選戰,而選戰除了候選人具備條件,候選人的募款能力、財務資源及群眾基礎也是勝選關鍵。蔡英文說,擔任民進黨主席這麼久,有一天哥哥突然抬起頭跟她說:「我覺得妳現在在做丐幫的幫主。」但她覺得做丐幫的幫主也沒什麼不對,她笑稱,五十歲以前都不會管錢,也不知道錢從哪裡來,到哪裡去,但五十歲以後,每天都在講錢,但她覺得講錢沒什麼不對,她每天都在募款,「募的是錢,但更重要募的是大家的心。」蔡英文呼籲,大家要心甘情願地跟我們在一起,心甘情願地為這個國家,因為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心願,我們要為台灣創造一個未來,給我們的下一個世代。

蔡英文說,她很幸運七零八零年代轉型過程時,能夠到美國康乃爾大學接受民主教育,體驗開放的社會,在她留學生涯裡,在國際談判的經驗中,她深深覺得社會有一個共同價值,就是民主的價值。她說,很多人問她,民進黨看起好像是很草根的政黨,民進黨的支持群眾看似草根,但是,當我們回頭看台灣兩個主要政黨的價值,是哪個比較接近西方價值時,事實上民進黨的價值是比較接近現代的西方的民主價值。



蔡英文認為,民進黨的支持者很單純、質樸,對未來有一種期待,期待做台灣人要有尊嚴,要有一個可以期待的未來,希望我們的社會是個和諧的社會,過去二十年來,民主化的過程,民主化過程中一定有競爭,但台灣社會已進化到一個比較理性進化的社會,所以,這次選舉都以政策為主要選舉訴求。蔡英文進一步,前陣子所提出的「十年政綱」,耗時兩年多的十年政綱是複雜的政策綱領,如何告訴基層民眾是很大的挑戰,但她發現支持者很喜歡民進黨有十年政綱,這代表民進黨已進入到成熟有能力治理國家,且願做成熟政策思考的政黨。

蔡英文指出,對下一世代最抱歉的地方,國家債務愈來愈深,馬政府三年執政負債超過民進黨的八年,這對下一代不公平,所以,下個總統一定要能勤儉持家,而十年政綱中就提出,四年內財政赤字滅半,八年後國家債務不會再累積,至少不再惡化,不把債務留給下一世代。蔡英文並重申能源政策,主張開始發展替代能源,調整產業結構,讓台灣得以在 2025年走向非核家園。



最後,蔡英文呼籲大家可以早一點回台灣,在最後造勢階段,共同成就,走向 2012,蔡英文希望台僑鄉親們十二月就可以回去,這樣大家就有更多時間在一起,蔡英文希望,在最後造勢階段,在台灣的各個街頭,都可以看到大家。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休士頓隨行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蔡英文抵達華府 台僑高喊凍蒜
蔡英文與華府智庫學者早餐會
蕭美琴簡述蔡英文華府拜會行程
美國國會歡迎蔡英文酒會 外交委員會主席致贈美國國旗
蔡英文哈佛大學演講-台灣的政策挑戰、機會與民主治理
蔡英文競選總統美國造勢大會-紐約記者會
蔡英文舊金山造勢大會 姊姊蔡鳳嬌出席力挺
蔡英文洛杉磯募款餐會-蔡瀛如溫馨獻唱
蔡英文競選總統華盛頓造勢大會
蔡英文競選總統紐約造勢餐會
蔡英文競選總統舊金山造勢大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