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維基解密 馬英九綠卡依然有效?!



根據維基解密(Wikileaks)最新釋出的美國在台協會(AIT)電文顯示,當時的AIT台北辦事處長楊甦棣曾說,「一般來說,牽涉到綠卡狀態的案件都是相當複雜。」民進黨今天上午(9/6),由發言人徐國勇、梁文傑、林俊憲召開記者會回應。

林俊憲說,馬英九是個像謎一樣的總統,原來就是因為他說謊、白賊,所以需要講更多的謊話來圓謊。林俊憲說,馬英九欺騙他的長官蔣經國、欺騙他的同志、欺騙台灣人民,一手提拔他的蔣經國那時候國民黨提倡愛國意識,說不能腳踏兩條船,卻不知道坐在他旁邊年輕的馬英九,口袋裡就放著一張綠卡。

林俊憲說,馬英九曾在《波士頓通訊》的絲瓜日記,撰寫一篇「留學生的十字架」,馬英九在這篇文章回憶,留學生在一起都是在關心國內的事情,沒有人談高薪、談綠卡,那時候是 1982年,但馬英九卻在 1977年就已經拿到綠卡。從維基解密的內文發現,馬英九曾經請他的外交顧問馮寄台轉交一張私人信函給楊甦棣處長,請美國政府幫他圓謊,如果真的如馬英九所言『綠卡已經自動失效』那何必做這件事情。後來國民黨立委李慶安被查出有美國籍時,也模仿馬英九說法,聲稱美國籍已自動失效,但美國政府文件證明,李慶安的國籍仍然有效,根本沒有自動失效這種說法。

林俊憲認為,馬英九也欺騙了台灣人民,在綠卡事件發生之時,他一開始是完全否認自己有綠卡,還說他們家沒有任何人有綠卡,後來才硬拗成自動失效,這種欺騙長官、欺騙同志、欺騙台灣人民的馬英九,也許四年前綠卡事件變成一件懸案,但相信四年後的台灣人一定可以認清真相,用選票唾棄馬英九這種說謊的政客。

梁文傑說,馬英九的綠卡是一個老問題,今天因為維基解密所以再次被質疑,特別是吳伯雄在跟楊甦棣對話的紀錄指出,吳伯雄一再抱怨美國為什麼沒有說清楚馬英九沒有綠卡,楊甦棣說了一段話:他說 AIT已經盡可能在美國法律允許的範圍之內說明馬英九的綠卡問題。梁文傑認為,這段話是很委婉的說明美國已經在法律允許範圍下,盡量在幫馬英九說話了,如果馬英九真的沒有綠卡的話,楊甦棣大可直接把話說清楚,顯然這中間是有些不單純的狀況。

梁文傑表示,包括 2008年6月份蔡英文主席跟楊甦棣見面時,再次提出這個問題,楊甦棣的回答說『牽涉到綠卡這個問題上,很複雜』顯然這語言的背後是有含意的,包括在後來也因為事情太複雜,所以 AIT也不願意把話講清楚。現在回看當時在質疑馬英九綠卡依然有效的時候,碼政營是非常緊張的,也用各種管道向 AIT要求、拜託幫忙,而今天的文件顯示當時民進黨的質疑是沒有錯的,馬英九的綠卡並非自動失效,在當時是說謊,現在還是說謊。

徐國勇說,馬英九說他使用美國觀光簽證所以綠卡就自動失效,這是卸責、是說謊,根據美國國務院外交事務手冊第九冊的準則,第四十二.二二條寫到『一位擁有永久居留權的外國人,不會單純因其曾經在美國境外,為時間所迫來不及取得回美永久居留權簽證,而權宜地取得觀光簽證,而因此被認為不適格歸類違反美的永久居留權外國人。』『觀光簽證的取得,對於他的永久居留權並不會造成負面的影響』。

徐國勇說,所以,從這段話可知,取得觀光簽證對他的綠卡效益沒有影響,既然沒有影響,馬英九硬要扯說他是無效,還要逢寄台給一封信要求美國政府作出綠卡失效回應,美國政府當然認為這是很複雜的,因為他牽涉台灣的選舉,楊甦棣的這一番話顯然是證實馬英九的綠卡是有效的。

徐國勇進一步說,馬英九的子弟兵吳育昇曾經在這屆立院任期提出『擁有綠卡不能擔任公職』法案,當時藍綠都贊成,可是後來吳育昇卻又撤掉提案,而李慶安美國籍官司無罪案,是不是也是在替馬英九的綠卡有效做鋪陳,這都是馬英九的誠信問題。這綠卡事件再次引起國人注意,是因為維基解密,徐國勇呼籲,馬英九不應該再迴避,綠卡是不是有效馬英九要出來說清楚。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