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馬英九為曾勇夫不當發言背書 蔡英文:令人遺憾!



針對法務部長曾勇夫不當發言明顯違反行政中立,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9/2)日回答記者詢問時表示,執司司法的法務部長說出那段話,其實是不恰當、甚至錯誤的行為。她說,司法獨立是人民的期待,而法務部長竟然做這樣的發言,讓人民對於司法在後續選舉、甚至於在整個台灣社會運作的過程中是否能保持必要的獨立性感到憂心,同時更關切司法行政單位能否維持行政中立。

蔡英文提到,這起事件發生後,馬總統的發言不僅沒有回應人民對這些事情的疑慮,反而有為法務部長發言背書的情況。最令人難以想像的是,一位擔任過法務部長的總統,居然用這樣的態度來面對這些風波,也令人感到非常遺憾。

對宋楚瑜表態若連署超過百萬即參選,蔡英文表示,選舉還是要回歸選舉本質;在選舉過程中,希望選民可以聽到候選人對於國家的願景、以及未來國政方針具體發展的方向,或者候選人希望替選民做什麼事情?有哪些福國利民的事情?這些才是一個選舉中應該出現的正向思考,而且這才是選民應該聚焦思考的問題。

蔡英文表示,這段期間看到許多媒體、政治人物及評論者,都聚焦在政治性議題上,讓人感覺到在一個現代民主社會裡,選民事實上是越來越理性,政治人物及評論者反而是背道而馳,令人有些失望。她強調,選舉是關於整個國家的事情、關於人民將來福利與未來,不應該只是聚焦在個人政治生命延續或權力爭取的過程。她還說,整起事件發展至今,看起來比較像是國民黨陣營內部矛盾與個人恩怨,她希望社會的焦點能夠回歸到選舉應該有的正向思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