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周守訓疑涉中秋烤肉賄選-姚文智記者會



根據周刊報導,立委周守訓中秋節出錢供選民烤肉涉嫌賄選事件,今(21)日姚文智召開記者會呼籲檢調相關單位應立即主動偵辦調查,貫徹打擊賄選歪風決心。

姚文智強調,周守訓委員自我標榜形像清新,如今卻被媒體踢爆涉賄,鉅細靡遺揭漏周守訓舉辦活動宴請選民,「有吃有喝擱有抓」,徹底暴露出國民黨「不賄選」就「不會選」的本質,國民黨利用龐大黨產遂行「選舉奧步」的行徑昭然若揭。

姚文智表示,周守訓說當天舉辦烤肉活動只是「敦親睦鄰」、「代收代付」,明顯是在進行金蟬脫殼。在報導中,至少還有以下多項疑點,周守訓無法自圓其說。

當天的烤肉活動一共約有3、400位民眾參加,除開已證實的烤友社4萬5千塊費用之外,舞台燈光音響設備、烤肉用具、包含蝦子在內的高檔食材,數量多到吃不完還可以拿回家、大量啤酒飲品喝免驚等,零零總總的支出遠超過周守訓所能解釋之金額。

不論是掛名主辦單位的保聖修道院,亦或是協辦單位的福安里、富洲里辦,皆否認有出錢支付當天3、400人的烤肉花費,這已明顯證實周守訓所言「代收代付」根本是事後圓謊或「抓交替」,而周守訓應誠實面對問題勿連累他人,需知若是別人請客卻替他拉票也是賄選。

根據周守訓上午記者會所言,其中有6千元的烤肉花費是來自當地派出所贊助,更是匪夷所思,莫非連職司查察地方賄選的警察機關也為周守訓所利用? 退一萬步,若派出所贊助廟會,為何不直接交與廟方? 卻要透過立委候選人,難道警察朋友都不知道法律分際?!

事實上,在選舉過程中,國民黨在地方請客、吃飯的各種傳聞早已甚囂塵上。如今周守訓卻可以毫不避嫌在中秋節前夕明目張膽,大肆宴請選民吃吃喝喝,相關事證指證歷歷,檢調應盡速進行偵辦調查,以遏止賄選歪風再起。

獨立媒體 台北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