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賽德克‧巴萊台灣凱達格蘭大道上首映會





賽德克巴萊5分鐘預告-影片來源:lololuan


花了10個月時間,總計耗資七億新台幣,拍攝了 72萬呎底片,影片長度約 4個小時,眾所矚目、引頸期待的國片 「賽德克‧巴萊」 今天(9/4)破天荒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行首映。這部籌備了 12年的電影,於 2010年的 9月4日正式殺青;一年後的今天舉行電影首映會,目前預售票已經累積 4千2百萬台幣的票房佳績,導演魏得聖表示無限感激,但更希望預售票能衝破一億。



首映前先在廣場由原住民朋友表演一段舞蹈後,由電影裡最基層的二位「場記」女孩唸出當時的「工作日誌」,藉由場記工作記錄下整部片子的拍攝點滴,魏導希望由幕後的小人物唸出殺青當天的記事,來敘述製作這部電影的甘苦,帶給現場滿滿的感動。



魏德聖導演致詞時說,其實我現在沒那麼多感想,我心情很緊張,有很多的感謝!我們除了創作出 「賽德克‧巴萊」 這個故事外,也創作了數於我們拍片人的故事,今天在場有很多原住民部落菁英、藝文代表,還有在整個過程裡面,不斷被我們騷擾的這些「天使」們,我們真的非常感謝你,希望大家一起來欣賞我們的電影,以及我們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



其他主要演員也一一分享他們的心得,馬志翔一開始緊張的連自己的原住民名字都說不清楚,他說今天很高興部落的老人家與電影人能來,謝謝導演。徐若瑄除了分享他們在威尼斯參展的心得之外,還透露魏導為了這部片子找她籌措資金的過程。



今天的首映會只邀曾借錢協助拍攝的「天使」參與,受邀嘉賓約 600人,不對外售票,許多民眾從外地趕來的民眾誤以為是露天電影院,但雖然白跑一趟民眾還是期待上映日期,到戲院觀賞,用實際行動支持國片。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賽德克‧巴萊」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