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蔡英文、王金平回應維基解密內文



維基解密(Wikileaks)一解引發政壇軒然大波,上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席及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亞太區域安全與台海和平國際研討會』時,都被問到維基解密中與個人相關的議題。
維基解密中提到蔡英文跟 AIT願意談兩岸,但是卻不願意跟馬英九見面,對此蔡英文表示,這是不盡確實的地方,當時的背景是 2009年 2月開民間國是會議談兩關係的時候有邀請馬英九來參加,而他拒絕參加。那段時間馬英九一直對外放話說要有雙英會,因此讓民進黨質疑馬英九是不是真的有誠意,如果是這樣那會面是否有實質意義,對照前後文的意思就可以看出,是在質疑這樣的會面是否有實質的意義,這跟民進黨對外的講法都是一致的。

另外維基解密也提到 2008年的入聯公投,民進黨其實是為了選舉考量而非真的要公投入聯,蔡英文說,這是片面的解讀,公投入聯有他本身意義的存在,固然他在選舉裡面扮演一部分的角色,但是實質的意義不應該被忽略掉。

至於蘇貞昌質疑他不是位有力的領導者,蔡英文則是說,如果維基解密這是正確的紀錄的話,那這講話的背景大概是在她擔任主席早期的階段,大家回想當年民進黨處於低迷的狀態,支持者跟黨內都是處於非常焦慮的狀態,不過經過了這幾年在她的領導之下,一次一次的歷經選戰跟考驗,現在民進黨是一個強而有力的政黨,那他的領導人當然也是強而有力的領黨人。

而王金平被問到跟朱立倫的對話時表示,朱立倫離開立法院後已經好幾年沒跟朱立倫私下碰過面了,而維基解密裡提到說王金平表示當時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會因特別費案官司放棄選舉,國民黨最後會提名王金平擔任總統候選人,王金平詢問朱立倫是否有意願擔任副手,王金平 再次說『他從未跟朱立倫談過話,這樣一句話就道盡一切了。』

對於朱立倫說王金平有去算過命說他有總統命,王金平則是說,他沒跟朱立倫談過話怎麼會有這些話出來,他也強調他沒去算過命。被問到是否相信朱立倫所言,王金平說,『我不知道,反正他離開立法院以後,私底下我們都沒有談過話』,他要求媒體去把時間對一對就知道了。至於有人說朱立倫是深喉嚨,王金平則是說誰也不知道,王金平也說這些非事實的事對他一點也不會造成困擾,他也相信朱立倫不會講朱立倫自己也公開否認了。至於他是否想過選總統,王金平則是說『那不要提這個事了,問到這是沒有意義的事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