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小英巴士未上路 藍營質疑法規 民進黨:問的人常識不夠



民進黨今天(9/27)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檢舉蔡英文的競選行動辦公室「小英巴士」是違規變造車,未經監理處檢驗改裝合格,如果逕行 上路就是違規行駛,應該被裁罰一事。發言人康裕成說,早就料到有對手會來質疑此問題,巴士會符合相關規定上路,請大家不用擔心。

國民黨籍市議員陳明義昨天在新北市議會質詢時表 示,蔡英文設計改造一部「小英巴士」,車內拆除座位 、使用木材等非防火材質隔間裝潢成競選行動辦公室, 已涉及違規車體變造,外觀還貼滿競選海報,不符車體廣告應有穿透性的規定。發言人莊瑞雄指出 ,質疑小英巴士的人是對廣告材質不夠了解,莊瑞雄說,小英巴士圖案是否透明,就像台北市有些公車外表看來被廣告包覆但坐在車內向外看其實是透光的,小英巴士沒有改造底盤或變造車體,對手看圖說故事、過度緊張。

莊瑞雄說,「一部巴士都還沒開跑,就緊張兮兮, 選情沒有緊張到此地步吧?」小英巴士只是做藝術上的 形塑,呼籲國民黨陣營不要緊張兮兮,選戰才要開打, 不必在這麼細微的地方做文章。康裕成說,根據相關規定,只有車身、引擎、底盤 等重要配件做變更時,才要申請重新驗車,小英巴士裝潢好後,本來就會符合相關法令才會上路,那種巴士貼紙滿街都是,「問的人,常識不夠」民進黨不需對此沒有常識的問題多加回應。

針對國安會跳過既有的課綱審定程序,直接通令各國中、小須在課堂上教導國安會版保釣說帖外;並要求教育部洽國語日報配合編寫教材、各政府機關都須協助宣導,還指定內政部、教育部補助三百餘萬給「中華保釣協會」、世新大學等辦理保釣宣傳活動。 對此,莊瑞雄表示在國家安全會議組織法裡面,明訂國安會是為總統決定國家安全有關的大政方針之諮詢機關,那怎麼今天的國安會除了負責總統諮詢以外,還要負責編教科書說帖,還有編報紙的審查、還得幫民間團體找募款這不是在開玩笑嗎?

莊瑞雄說,釣魚台的爭議朝野的認知差距並不大,只是民進黨一貫的主張,是希望透過國際和平來解決主權的爭端,莊瑞雄說,國安會特別去點出釣魚台是不是有所疏漏,如果這樣應該連南沙群島也一起做,怎能獨厚釣魚台?莊瑞雄批,這樣的手段是非常的不切當,保衛國土是人民的共識,但從國安會直接下達給教育部、內政部,甚至完稿並稿以前還要先給國安會確認,國安會把自己槁成太上機關讓人覺得非常荒唐。而教育部接到國安會這樣荒唐的指令要照辦嗎?

另外,對於獨派團體「908台灣國運動 」在台中市設站,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總統連署, 預定將完成 10萬份連署書。對此,莊瑞雄今天再度呼籲民進黨黨員,不要參加其他政黨候選人連署活動,至於其他團體非民進黨外圍組織 ,沒有置喙餘地。 民進黨今天(9/27)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檢舉蔡英文的競選行動辦公室「小英巴士」是違規變造車,未經監理處檢驗改裝合格,如果逕行 上路就是違規行駛,應該被裁罰一事。發言人康裕成說,早就料到有對手會來質疑此問題,巴士會符合相關規定上路,請大家不用擔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