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蔡英文抵達華府 台僑高喊凍蒜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席訪美行程台北時間(9/13)日抵達首站美國華盛頓 DC,近百尉臺僑手舉布條熱情接機,還有蔡英文高中同學高舉一張有蔡英文高中時期照片的海報,寫著『全力支持蔡英文同學競選總統』,蔡英文也認出她的同學面對熱情的鄉親蔡英文也格外的開心,一一跟鄉親握手致意,並在機場發表簡單談話。



蔡英文說感謝到場接機的鄉親也很高興再次見到大家,蔡英文也跟大家解釋在旅途上遲延的原因,但蔡英文聽說因為行程的耽擱,反而讓更多的鄉親可以趕到機場,她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看到大家真好。蔡英文說,在週三有一場造勢大會,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跟鄉親在一起交換意見,也再次感謝大家來接機。



駐美代表袁健生也到機場接機,並陪同蔡英文出關,蔡英文表示這是有預期到的,也謝謝袁代表。對於在桃園機場出境時對金溥聰的一些談話,蔡英文表示,每個人都有他的分際,但是她現在已經在美國了,到美國的溝通對話跟交誼的對象都是在美國的人,對金溥聰的事她就不再做評論。



今天在飛行途中機上發生外籍旅客身體不適的突發事件,因此飛機折返日本,蔡英文認為在旅途上難免會有一些狀況,不過這次的意外有二件事情讓她印象深刻,一是飛機上有蠻多位醫生都在第一時間出現來幫忙,二是航空公司的員工都訓練的很好,他們都按照標準的步驟很嚴謹的處理這整個過程,蔡英文覺得非常好。



蔡英文此次造訪美國將會會見許多政府官員,而對於金溥聰數次攻擊她的兩岸政策,被問到此次訪美跟美國官員將會談到哪些重點,要如何讓臺海維持永久的和平跟穩定。對此蔡英文表示,還是要以一個區域的角度跟區域的安全穩定來看這個關係,這個角度就是跟美國共同來看對中國的關係,跟在國內談到對兩岸關係的看法有些戰略層次上的不同,所以會以一個共同的觀點來討論對中國的策略,或者是厲害關係。



駐美代表袁健生表示,他今天來接機並協助訪美團快速通關,因為他是中華民國的代表,不會有藍綠之分,只要是有影響力的台灣人到美國,他都一樣會接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蔡英文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美國華府隨行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蔡英文與華府智庫學者早餐會
蔡英文華府演講『未來十年台灣的國家安全與戰略』
蕭美琴簡述蔡英文華府拜會行程
美國國會歡迎蔡英文酒會 外交委員會主席致贈美國國旗
蔡英文哈佛大學演講-台灣的政策挑戰、機會與民主治理
蔡英文競選總統美國造勢大會-紐約記者會
蔡英文舊金山造勢大會 姊姊蔡鳳嬌出席力挺
蔡英文競選總統休士頓造勢大會
蔡英文洛杉磯募款餐會-蔡瀛如溫馨獻唱
蔡英文競選總統華盛頓造勢大會
蔡英文競選總統紐約造勢餐會
蔡英文競選總統舊金山造勢大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