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蔡英文競選總統華盛頓造勢大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席繼出席美國國會山莊演說後,也於美國華府時間 14日晚間出席首場台僑造勢晚會,逾五百位鄉親將活動現場擠的水洩不通,場面熱烈,會中提供競標的一幅小英競選新北市長海報,更以 2萬3千元美金賣出,帶起最後活動高潮,蔡英文致詞時除說明「小額捐款」及「小英之友會」的精神與重要性外,她也提到,民進黨陸續在各地設有「聯絡站」組織,象徵從空軍起家的政黨轉型成陸軍。



在滿場熱烈氣氛下,蔡英文授與大華府、巴爾的摩、里奇蒙、邁阿密、喬治城、費城與客家等後援會戰旗下,蔡英文首先談到,從學生時代到現在,來華府不知道幾百次,但每次來都是從機場到飯店,再從飯店去開會,然後再回飯店,這次是她第一次以總統候選人身分來到華府與大家見面,蔡英文表示,過去從未想過以這個身分來到華府,但她強調,她現在決定要選總統,而且一定要選得上!語畢贏得滿場掌聲。



蔡英文認為,「選舉不是喊一喊而已、政治也不是只有投票而已」,未來的政府是大家的,一個人為國家做所有決定的時代已經過去了,我們現在是民主社會,因此是大家一起做決策,每一個人投入參與公共議題討論;蔡英文說,民主國家的國民必須自己挑起責任,總統做不好就必須想想自己是否選錯了人?甚至總統做不好,也要想自己為何沒有監督總統。蔡英文強調,我們都有一起來讓這個國家更好、管理這個國家的責任。



蔡英文指出,她所提出的十年政綱,就是台灣接下來的十年所要面對的挑戰,從現在就規劃;十年政綱也代表民進黨從過去在野時期充滿理想性的政黨,到執政後歷經現實考驗的經驗累積後,現在準備要執政做經驗的總結,及未來台灣需要做哪些事情。蔡英文強調,十年政綱擬定的過程中也訓練了執政團隊,智庫的人才經由過去兩年的討論,已經慢慢累積了人才庫,因此對於下一次的執政,「我們真的準備比較充足」,且會比馬英九 2008年說的「準備好了」,更加準備好。



蔡英文說,馬英九 2008年競選總統時,他提出「六三三」政見,但2007年底金融市場上已充滿許多不安因素,存在金融危機可能性,但他還提出六三三,這表示他的情勢研判是錯誤的。蔡英文並質疑,六三三既然做不到,代表他的總體經濟預測及觀察能力是不足的,怎麼會有黃金十年?



最後,蔡英文認為,全球化過程中讓有錢人及有技術、有腦袋的人可以全球快速移動,他們是最大贏家。但相反的,沒有技術的人就更需要國家照顧,今天台灣所面臨的經濟與社會的挑戰,是台灣五、六十年來所累積的,也是全球化導致今天的情況,所以對未來的政府,這是一個最大的挑戰,因此她絕對不會把它稱作「黃金十年」。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美國華府隨行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蔡英文抵達華府 台僑高喊凍蒜
蔡英文與華府智庫學者早餐會
蕭美琴簡述蔡英文華府拜會行程
美國國會歡迎蔡英文酒會 外交委員會主席致贈美國國旗
蔡英文哈佛大學演講-台灣的政策挑戰、機會與民主治理
蔡英文競選總統美國造勢大會-紐約記者會
蔡英文舊金山造勢大會 姊姊蔡鳳嬌出席力挺
蔡英文競選總統休士頓造勢大會
蔡英文洛杉磯募款餐會-蔡瀛如溫馨獻唱
蔡英文競選總統紐約造勢餐會
蔡英文競選總統舊金山造勢大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