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人生只有承擔 沒有委屈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席今天(9/9)今天宣布副手人選蘇嘉全。蘇嘉全面對媒體提問在這段徵詢過程幾經波折有無委屈時,蘇嘉全說,他擔任副手,「只有承擔、沒有委屈」。他說,國民黨認為英嘉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國民黨慢慢會知道,「禮物會變成炸彈」。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說,「英嘉配」就是「贏家配」。蘇嘉全說,蔡英文昨晚確定告知,邀請他搭檔競選 2012總統大選時,他問自己能不能承擔這個角色?能為蔡英文加分多少?當選後能不能協助蔡英文幫助台灣人民做事?最後他告訴自己,他從政 25年來,在民代、公職任內推動許多改革,很多黨內前輩可以見證。



媒體詢問蘇嘉全,他與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有何異同?蘇嘉全說,兩人從政經歷與時間很像,當當過地方首長、民意代表等,不過,他比吳敦義年輕,他皮膚比較黑吳敦義比較白,所以人家都稱他為「黑鮪魚」,蘇嘉全說從政二十五年來,他比較踏實,講話比較實在,腳踏實地做事實,這點大家應該非常瞭解,容易比較出來。

蘇嘉全說,他和蔡英文一個是主席、一個是秘書長,雖不能說是肝膽相照或水乳交融,但兩人會討論很多事,包括黨內事情、總統大選、副手議題。他也請蔡英文先不要把目標放在他身上,應該讓民進黨有更大力量打贏選 戰,要先在黨外找適當人選,也要把黨內前輩考慮在內,所以這段時間大家覺得蔡英文決定副手人選,「似乎有些時間上的問題」,但他覺得這是最好的程序進行, 「這是自然生而非剖腹產」。



對於國民黨認為他跟蔡英文的搭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蘇嘉全表示,當時台中市長胡志強也這麼想,「沒想到禮物變成炸彈」,「胡志強嚐到的苦果,國民黨慢慢會知道」。媒體詢問蘇嘉全,在出任副手一事,是否覺得「委屈」?他說,他一生做事情,沒有委屈只有承擔,只要蔡英文要他承擔,他就承擔,任何一個承擔的工作就沒有委屈,如果有委屈就不叫承擔。在徵詢副手過程他認為蔡英文主席面面俱到,把每一個角度都想到,蔡英文要他擔任副手,他很光榮,願盡所有力量協助蔡英文打這場仗。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