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民進黨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暨黨慶活動-蔡英文主席致詞



民主進步黨今天在台中市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黨主席蔡英文致詞時表示, 台灣民主面對嚴峻挑戰,中國崛起利用經濟利益,企圖 影響台灣的民主,馬政府親中,卻和人民疏遠,蔡英文表示,台灣是處境艱難的國家,面對貧富差 距、人口老化、司法不正義和中國崛起,許許多多都考 驗著台灣,民進黨要看的更遠,不是只拿回政權,還要 改變政治。



蔡英文說,在這裡,我要跟所有的從政黨員說,全台灣每個人都知道現在的政府、現在的總統做的很不好,但是,我要請各位相信,我們罵得再凶都不足以讓我們贏回政權。現在的政府怕什麼?他們只怕一件事,他們怕我們民進黨的政策比他們好,他們怕我們比他們更瞭解人民,更貼近人民,他們怕台灣人民相信民進黨比他們更有能力把台灣帶向一個更好的未來。



蔡英文指出,這 3年多人民的日子不好過,看到排 班計程車司機了省油錢,捨不得發動引擎只為了推車移 位,南來北往的貨運司機,吃麵時不敢叫小菜,只為了 要省錢給孩子,請總統馬英九不要再吹噓米酒降價。蔡英文表示,馬政府另吹噓兩岸政策好處,冒進政 策讓台灣就業機會流向大陸,少數產業利益增加、少數 集團壟斷利益,多數人分配不到利益,所得分配不平均 更加惡化,如果馬政府的兩岸政策這麼好,何需要花這 麼多人民的血汗錢做文宣?



更糟糕的是,馬政府口口聲聲保證 15項兩岸協議不涉政治問題,但是近來又改口說,這 15項協議是以「九二共識」為協商前提,還不斷地追問在野黨承不承認「九二共識」?或者接不接受「九二共識」?完全不願對兩千三百萬人民保證與承諾,這樣對人民沒有誠信的政府,將來我們要問一句話,他們會不會出賣我們的人民?



「九二共識」是什麼?在台灣的社會已經爭議多年,就算是國共兩黨有共識,它的內容也是各說各話,而且沒有經過任何民主的程序與討論的過程,這樣的「共識」如何強迫台灣人民接受?兩岸政策不是用來分裂台灣的,中國的崛起與存在應該讓台灣更團結,讓民主更進步,這就是我所提出的「台灣共識」最高的目標。她說,「九二共識」爭議多年,國共兩黨各說各話 且未經民主程序討論,這樣的共識,是不是用來分裂台 灣?台灣共識的目標,是讓台灣更團結、更民主,按照 民主程序,在台灣內部形成共識後再跟中國交涉協商, 建請馬總統拋開成見一同來參與討論。



蔡英文說,勝利的曙光就在眼前,大家只要堅持信念、按部就班,按照我們的選戰節奏與步調,穩紮穩打,我相信我們將再一次創造歷史,重新引領台灣邁向一個團結、均富且進步的新里程碑,為我們的後代子孫開創一個可以安身立命、永續經營的家園,這是我們的責任,一個不能迴避的責任,也是我們應該要承擔的責任,我們一起承擔這個責任,一個歷史的責任,一個為台灣扛起下一個世代的責任。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大台中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