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吳釗燮:AIT肯定民進黨 大選保持中立



民進黨今天(9/28)舉辦黨慶 25週年外交使節酒會,會上黨前駐美代表吳釗燮表示,今天 AIT的處長司徒文先生也親自出席酒會,而除了他以外還有四位 AIT的同仁陪伴一起出席,這對於這場酒會來說是非常盛大的事情,平常也很少看到 AIT有五位官員同時出席在一個酒會的場合。

吳釗燮也轉述司徒文的話說,他們有五位官員出席就是代表對民進黨的重視,也對民進黨未來的一個希望,而對於台灣的選舉他們是保持非常中立的立場,對於民進黨這個政黨他們是非常肯定的。

吳釗燮表示,日前蔡英文訪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不具名的美國官員談話,美國覺得這樣的報導可能會讓台灣的民眾產生疑慮,是不是美國針對特定的政黨比較支持,而司徒文及其他官員出席這場酒會就是要表示,美國政府是沒有特別偏哪一個政黨的意思,而美國政府是採取中立的立場。

吳釗燮說,今天出席酒會的除了友邦國家的大使以外,還有許多非邦交國的大使,包括英國、澳洲等,這場出席的人數及等級也是過去酒會所未見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