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民主進步黨 25週年黨慶外交使節酒會-蔡英文致詞



民主進步黨今天(9/28)在台北市舉行 25週年黨慶外交使節酒會,黨主席蔡英文致詞表示,過去在黨慶時,我們都舉辦駐台使節酒會,邀請大家來慶祝民進黨生日,這項活動行之有年,已成為傳統,但在民進黨於 2008年遭逢低潮後暫停了幾屆。終於在今天,這個傳統能夠延續,很高興在此和來自各國的朋友們,一起慶祝民進黨的成長。

酒會嘉賓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等 30多國的駐台代表、使節、官員等應邀出席這場酒會,人數及層級都可說是歷年來最高,也顯見各國對蔡英文所領導的民進黨是有所重視的。



蔡英文致詞時說,自從 1986年 9月 28日,勇敢的民主先進冒著失去生命、失去自由的危險,突破戒嚴令下的黨禁,成立了民主進步黨後,這二十五年來,從街頭抗爭到執政,民進黨對民主以及人民幸福的承諾從未改變。過去民進黨在推動政治改革方面,特別是在打破一黨專政體制、開創多黨政治民主上,扮演了關鍵的角色;除此之外,民進黨也在許多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政策上,擔任了領航的舵手。

我們的立場,歷經各項辯論及選舉等嚴苛挑戰;今天我們能夠有自信地站穩腳步,因為我們的韌性,已通過台灣民主的考驗。八年的執政經驗,以及在地方政府的亮麗表現,加上過去三年來的反省與重整,面對再度執政的機會,今天的民進黨是更有經驗,也更有準備。



在 2012的大選,我們提出 ”Taiwan Next”作為競選主軸,因為我們要展望將來。過去艱困下的磨練,為我們打穩了基礎;現在,民進黨要成為負責任、可受監督的政府,來引領台灣面向未來。蔡英文表示,獲得民進黨提名總統參選人以來,她已訪問歐洲、東南亞、美國等地,10月3日將啟程前往日本,這些訪問外國的行程,說明民進黨對國際事務的重視。

蔡英文說,作為一個政黨,民進黨已歷經好幾個發展階段;這麼多年來,我們有些改變,也有些是不變的。二十五年了,我們一向堅持提升人權、民主、社會正義等基本價值;我們堅持站在社會弱勢的一方,確保他們能有公平機會;為了增進台灣的國際參與,我們更是絲毫不敢懈怠。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贏得明年大選的方式,不是只靠批評現任政府的無能;我們要說服人民,相信我們比國民黨更稱職,更成熟;我們要提出政策選擇,證明民進黨更進步,更能貼近人民的需求;我們要成為弭平分裂,團結台灣人民的正向力量。

面對國際社會,我們將繼續透明公開的態度;不論是否在競選期間,我們都將與世界持續交往,確保我們的目標與利益能在國際間獲得充分瞭解。今天在場的人士,除了我的副手,蘇嘉全先生外,還有多位民進黨的政策顧問及同事,我們是一個團隊,不僅為了打贏選戰共同努力,更是為了帶領台灣,讓台灣成為國際社群中活躍的參與者、貢獻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