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郝朱胡=好舒服?國民黨地方治理吊車尾 衝擊馬英九選情



《天下》雜誌公布縣市首長執政滿意度調查,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陳其邁、康裕成、林俊憲今(9/6)日表示,後段班的第 11到第 22名全由國民黨縣市長包辦,可以看出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放牛吃草,「地方無心、中央無能」。陳其邁說,民調凸顯國民黨沒有做好執政的準備,中央到地方治理普遍不佳,將嚴重衝擊馬英九的選情。

林俊憲說,四年前馬英九與國民黨縣市長合拍「準備好了」廣告,現在這些縣市長的表現卻令人不敢恭維,尤其資源愈多的縣市,人民愈對國民黨的治理能力失望,像台中市、台北市及新北市,滿意度恰好是倒數 2、3、4名,而即將升格為直轄市的桃園,也位居倒數第 5名。

根據這項民調,包括五都在內全台 22縣市,後段班的第 11名到第 22名全部都是國民黨籍縣市長,而民進黨執政縣市的滿意度都在10名以內。康裕成說,國民黨宣稱 2012總統大選將「決戰南台灣」,但他們的新北市長、台北市長排名第 19、20,台中市長第 21名,「北部失守、中部放火」,如果這些地方都「HOLD不住」,國民黨明年要怎麼再執政?

陳其邁說,國民黨執政縣市滿意度包辦最後幾名,無法以民調不準或抽樣誤差等單一因素來解釋,顯然是國民黨執政的系統性問題,最該負責的就是身兼黨主席的馬總統。他說,馬英九中央執政滿意度只有三成、不滿意度高達五成,加上國民黨地方治理能力不佳,讓人民失望,將嚴重衝擊馬總統的選情。

相對於國民黨的表現,林俊憲說,民進黨籍縣市長臥薪嘗膽、加倍努力, 6位縣市長的滿意度都在前 10名。他還說,民調看出民進黨已為重返執政做好準備,民進黨也會以更謙卑的態度,提出福國利民的政策牛肉,並強化政策執行的能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