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與小額捐款者合影,蔡英文:正確路難走也要繼續走



蔡英文競選總統辦公室今(9/11)日舉行第二場「小額募款‧改變台灣」候選人與捐款人合影活動,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也加入蔡英文主席與支持者拍照的行列。蔡英文致詞說,民進黨 2008年以來一直承受財務壓力,能夠「關關難過、關關過」,就是因為有這麼多民眾以小額捐款方式給予支持。她強調,募款不只募得民眾的錢,更是社會大眾參與選舉的心、關注公共事務的心,這也讓她更有信心明年贏得總統大選、立委過半。



蔡英文說,這次總統選舉小額募款至 9月8日共募得 7200筆、近 6000萬元,她感謝前 來與她合照的支持者說,「因為有你們,民進黨才能在重重難關中,一路過關斬將」。她還說,民進黨有信心在明年贏得總統大選、立委過半,但這場選舉畢竟是一次大型選戰,即使再怎麼節省,仍非常需要財務資源,尤其選戰只有短短六個月時間,社會動員所需的能量更大、財務壓力也很大。



蔡英文指出,小額募款募的不只是民眾的錢,更是社會大眾參與選舉的心、關注公共事務的心,這是讓台灣的民主社會走向更成熟、更深化的重要過程。她還說,民進黨 2008年後財務窘困,從一個低迷狀態走了過來,卻也意外地讓台灣的民主政治走向正確的道路,即大家一起參與民主政治,讓人民成為財務與選票上的支柱, 並參與公共政策的討論。



蔡英文強調,小額募款是成熟的民主社會應該要走的一條路,即便走得辛苦,但「大家都充滿熱情」、「希望我們繼續走下去」。民進黨會向社會證明,這條路雖然難走,但是一條正確的路,而且「我們曾經一起走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