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蔡英文宣布副手人選蘇嘉全 英嘉配=贏家配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9/9)日在多位黨公職陪同下,正式宣布副手由黨秘書長蘇嘉全接任,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蘇嘉全是一個能戰、敢戰,而且充滿爆發力的候選人。今天提名他,作為 2012總統大選的副手,她相信有助於民進黨在中台灣地區氣勢的提升,更有助於全國選情的加分。

蔡英文說,今天要正式宣布,已經邀請中央黨部秘書長蘇嘉全先生搭檔參選 2012年的總統大選,很高興秘書長已經表示同意,這是一個共同打拼的組合,也是一個勝選的組合。蔡英文說,在 2008年之後,在他的邀請之下,蘇嘉全擔任中央黨部秘書長,這麼多年以來,我們並肩作戰,一起把這個黨從最低迷的情況,讓黨走出了困境,在今天我們可以跟執政的國民黨分庭抗禮,我們也挑戰2012年,此刻我們充滿了勝選的信心。



蔡英文表示,蘇秘書長是她非常倚重而且信任的合作伙伴,2008年 5月,擔任主席以來,我們一直一同工作,尤其是在各界不看好民進黨的情況,支持者、黨員充滿了不確定感跟無助的感覺的時候;很高興在那個時候,有一個能幹的蘇嘉全秘書長能夠跟我們在一起,度過了最困難的時候。這三年來,一次又一次的選戰,不但讓民進黨止跌回升,而且還可以跟現在的執政黨分庭抗禮,甚至挑戰 2012年,而且是充滿了自信地挑戰 2012年。這個過程,我必須跟各位報告,蘇秘書長是最大的功臣之一。

在去年五都選舉,民進黨在大台中地區的提名,面臨到一個最大的挑戰,我們蘇秘書長也臨危授命,承擔了一個最艱難的選區,他把一個我們最困難的選區,從一個差距最大的選戰,能夠拼到最後是一個最接近的結果,這充分地顯示出來,在一個最短的時間,在最困難的選區裡面,他打出了最好的成績,充分顯示出他是一個能戰、敢戰,而且充滿爆發力的候選人。我們今天提名他,作為2012總統大選的副手,我相信有助於我們在大台中地區氣勢的提升,更有助於我們在全國選情的加分作用。



蔡英文表示,過去一兩個月,對副手的問題,跟秘書長經常地交換意見,他一再地表示支持,優先從黨外來徵選,以發揮互補的效應。同時,他也尊重我們黨內的倫理,也認為應該先從前輩開始徵詢,這些充分地表現出來,我們的秘書長是以大局為重,他謙沖為懷的氣度,跟他勇於承擔的這種特質,讓我對我們的秘書長充滿了信心跟感激。不同的組合有不同的策略佈局的考量,沒有所謂的排序或優劣之分,最後出現的候選人就是最佳的候選人、也是最佳的組合。

蔡英文說,她要特別感謝蘇貞長前院長,蘇前院長是我們黨所敬重的前輩,更是黨的指標性領導人物,他信守承諾的立場,邀請他搭檔參選 2012年的總統這一局,其實是一個高難度的任務,即便如此,我仍然斗膽一試,我也非常感謝他沒有在第一時間拒絕我,雖然蘇院長決定繼續扮演他主任委員的角色,但是我們相信,他仍然是我們輔選團隊的主帥,他將繼續帶領我們的輔選團隊走向勝選的那一刻。



明年的總統大選是一個非常艱難的考驗跟挑戰,同時在這一場選舉,不是蔡英文一個人的選舉,也不是蔡英文跟蘇嘉全這個組合的選舉,而是我們大家的選舉。台灣可以更好,也應該要更好,我們希望在今天我們的副手出現之後,我們更能夠整合而且加速我們戰鬥的力量跟戰鬥的腳步。我們也希望我們很多的朋友、很多的支持者可以跟我們在一起,做我們的分身,發揮最大的團結、動員和凝聚的力量,用我們的智慧、決心跟努力,打造一個不一樣的台灣,為我們的下一代奠定一個更寬廣、更堅實的發展基礎。

蔡英文也再次感謝所有的媒體朋友,她說,這段時間你們是有一些辛苦,祝各位中秋佳節愉快,也為你們感到高興,因為中秋節你們不需要猜測副手是誰。最後,我要敬祝在場所有的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



最後,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蘇嘉全,一同攜手高喊口號:「蔡全配」是「文武雙全」,「英嘉配」是「贏家」。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