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民進黨二十五週年黨慶晚會 蔡英文致詞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9/24)日晚間在黨慶晚會致詞表示,2012年代表台灣一個轉變,就是台灣要出現一個女總統!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事情,表示台灣社會可以擺脫傳統的束縛與枷鎖,女性是有能力、更有資格帶領國家,是我們民主成熟的表徵。蔡英文認為,一個女總統是全台灣人共同的驕傲、共同的光榮,因為我們擺脫歷史的包袱、擺脫了傳統的包袱,走向一個現代的社會,平等的對待我們的女性,讓女性有更多機會替社會服務,一個女總統將帶領台灣社會更多女性走向公共服務,替台灣人做更多事情。



蔡英文和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一起進場,兩旁民眾爭相握手、照相,蔡英文多次遭人群擠迫,退了數步才又繼續前進,足足走了二十多分鐘,還險些被淹沒在支持者人群裡。上台致詞時蔡英文說,希望我們一起來拚明年 1月24號,明年就叫我總統,明年就叫他副總統,剛剛我要進來的時候,很多人要跟我們兩個握手,要跟我們加油,但有一個朋友一直擠進來,一定要拿給我,他給我這個,這是一百元好幾張,算起來不是很多錢,但是這代表的是滿滿的期待,滿滿的鼓勵,滿滿的加油。



蔡英文說,有人說,這個社會是一個民主的社會,也是一個經濟有進步的社會,但是,我們走到一個關卡,民主是不是能繼續走下去,民主能不能讓台灣更團結,讓我們的台灣可以更加有力,可以面對中國崛起,我們的民主是否能讓社會和諧,我們的民主是不是可以讓台灣更進步、更有效率;這是我們最大的挑戰,台灣的民主是不是可以繼續走下去,讓台灣更好、更強,這是大家的期待。



我們台灣的民主,最大的威脅有二項,第一個就是現在執政者,完全執政,完全失敗;失敗是因為不用心、能力不夠,沒有把心放在人民身上。更失敗的地方是不尊重民意,做事不跟我們商量,不說我們說他們要跟中國做什麼交易,我們很害怕,我們都很擔心,這樣與中國秘密會談,我們的主權、未來,我們都不知道別人如何替我們決定的,做一個台灣人,我們要的是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 我們是一個民主的社會,台灣人的前途、我們的未來一定是自己來選擇、決定,政府要做什麼事都要跟我們說,跟我們商量,這就是透明化;一個透明化的政府,可以和人民商量,跟人民在一起,和我們的人民一起做決策,這就是蔡英文和蘇嘉全的政府。



我們的民主還有一個威脅,就是中國,中國的崛起,經濟上、政治上、軍事上,中國的崛起,台灣必須要面對。台灣一定要和中國維持一個和平的關係,因為我們做為亞洲一份子,我們有這個責任,就是我們必須要和中國維持一個和平穩定的關係,我們台灣人要的真的不多,我們要的是一個和平穩定關係,但是我們台灣人要的,更是要維持我們的主權和尊嚴。



蔡英文說,這條路很難走,因為我們五、六十年來經濟的發展是依賴出口、依賴代工、依賴講求成本的競爭,我們一定要轉型,轉型讓我們的競爭力來自創意、創新、文化因素,來自我們創造的價值,來自台灣人擁有開放的社會,我們一定要轉型;如果沒有轉型,台灣經濟的動能一天一天衰弱下去,解決台灣的問題不在中國,在我們自己手上。



蔡英文說,2012年民進黨再起,將會讓台灣進入到下一個階段,帶著台灣走向公平、正義、團結,走向世界,2012年也代表台灣一個轉變,就是台灣要出現一個女總統!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事情,表示台灣社會可以擺脫傳統的束縛,擺脫傳統的枷鎖,我們認為女性是有能力、更有資格帶領國家,這是我們民主成熟的表徵。



一個女總統是全台灣人共同的驕傲、共同的光榮,因為,我們擺脫歷史的包袱、擺脫了傳統的包袱,我們走向一個現代的社會,平等的對待我們的女性,讓女性有更多機會替社會服務,一個女總統將帶領台灣社會更多女性走向公共服務,替台灣人做更多事情,這是台灣人的光榮,也是台灣人一個最重要階段的開始,一個女總統不是因為這個女總統是蔡英文,因為這個女總統代表了台灣社會的進步、理性與成熟,所以,2012年我們共同期待第一個女性總統出現。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大台中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