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假信託真收錢 民進黨:政院版政黨法讓黨產信託合法化




行政院政黨法草案出爐,民進黨抨擊這根本是讓國民黨黨產「就地合法」,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8/31)表示,國民黨黨產處理馬英九已經跳票,馬英九說謊對不起國人。林俊憲說,馬英九承諾黨產要還財於民,要捐做公益,黨產也不投入選舉,實際上國民黨黨產雖然用信託的形式,但從 2006年-2011年,國民黨黨產收入挹注黨庫有 107億7千萬,而且馬英九在競選經費申報裡,總統競選收入 4億4千多萬裡有超過一半是來自於黨產捐贈,而每逢大選國民黨的辦公經費就會大增,2012年總統大選國民黨的辦公經費高達 16億8千萬,比前一年增加了六成。

林俊憲表示,所謂的信託形式根本是『假信託 真收錢』,現在行政院所提出的黨版政黨法,關於處理黨的部分讓人感到非常失望,草案裡規定,政黨不得經營或投資營利事業或購置不動產(辦公處所除外)。法律施行前,政黨經營或投資的營利事業,應在法施行後 2年內將其股份、出資轉讓;屆期無法轉讓或轉讓條件顯不合理者,應在 6個月內信託給信託業。林俊憲批,這等於把現況合法化,國民黨的現況就是黨產是處於信託狀態,這是不對的,國民黨黨產雖然處於信託狀態,但卻源源不絕的挹注黨庫,未來政黨法把信託合法化之後,等於讓黨產這個非法建築就地合法,這是民進黨無法接受的。

林俊憲說,國民黨黨產是台灣民主的恥辱,尤其是近年來景氣不好,很多企業都賠錢,台股慘跌,卻只有國民黨黨產一枝獨秀年年賺大錢,真的是『眾人皆差 我獨好』。國民黨黨產不只是歷史的包袱,更是台灣民主發展的絆腳石,對政黨競爭造成嚴重傷害,行政院所提出的政黨法,開宗明義的說『為了建立政黨競爭的公平環境,為了符合公平的原則』這是非常諷刺的,這樣的政黨法修訂可以讓國民黨黨產以各種形式存在,民進黨完全無法接受,未來在政黨法的討論民進黨也會就這部份提出主張。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