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蔡英文出席姚文智、陳碧峰聯合服務處成立大會





立法委員姚文智、台北市議員陳碧峰聯合服務處的成立大會今天(8/4)上午成立,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謝長廷及現任主席蘇貞昌都應邀出席,蔡英文一現身立即引來大批民眾熱情歡迎,還有可愛的小粉絲上台獻花。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次選舉台北市立委只有姚文智一席,因此他的責任非常重大,姚文智跟議員陳碧峰一起設置服務處,讓選民知道除了議員以外還有立委可以一起服務選民,也希望除了在自己的選區以外,其他選區都一樣可以作選民服務。



蔡英文說,選舉後很多人在問,為什麼這一次大選沒有成功?她說,最重要的就是基層的經營還有很多要做的事,尤其是在台北市 2008年選舉民進黨立委在北市全數落選,台北市都沒有立委在地方選民服務,所以 2012年選後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認養區域,在全台灣認養設置服務處,強化基層服務。

蔡英文說,很多選民都反應說地方的選民服務國民黨比較積極,因此這是民進黨要改進的地方,除了區域立委以外,不分區立委也要發揮服務功能,也透過跟議員的合作讓立委服務可以更強化。



蔡英文也批評現在的政府,她說這段日子來台灣人感到很鬱卒,2012年選後,這個政府所做的每件事都跟民意違反又執意要做,民眾對這個政府期待越來越低。蔡英文說,但是不能因為對政府期待低就不做事,大家還是要在一起替社會作更多的事,政府不發揮功能,民眾就自己來關注照顧社會,一起參與公共事務、做社會服務。

蔡英文也提到她的「小英教育基金會」將於 6日開幕,蔡英文說基金會的名稱「小英」不是指蔡英文,而是卡通「小英的故事」裡那位小女孩,卡通裡的小英是個年輕的小女孩,她克服困難改變了周圍的人與社會,小英的故事英文「Nobody’s child(意指沒人要的小孩)」。她期待大家要發揮整體社會力量,讓社會很多需要關懷、照顧的下一代,我們給他最溫暖、最好的照顧。小英基金會希望大家一起來做,把現在很多變成「Nobody’s child(意指沒人要的小孩)」變成「Everybody’s child(大家的小孩)」。



蔡英文說,將來的社會關懷、公共議題的討論都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台灣是大家的,台灣現在面對許多經濟、社會、天然災害等挑戰,還有民主的機制是否可以在現在政府執政下繼續成長,這些都是每個人的責任,這一代如果守不住,那下一代的就真的會成為沒有人要的小孩,所以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來關懷社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