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中稱釣魚台兩岸有共識 綠:馬英九要重申立場,勿讓國台辦成發言人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今天(8/24)表示,對於釣魚台民進黨的基本主張很清楚,民進黨主張和平解決、避免衝突、台日外交優先、兩岸不應合作,民進黨也要求馬政府言行必須一致。

鄭麗君表示,看到馬英九對日的發言跟他倡議東海和平抗議兩個訴求的說法是互相矛盾,言行前後不一,因此民進黨在此要再次呼籲馬英九,不要再放任釣魚台的情勢升高,尤其不能讓國際形塑釣魚台是由兩岸合作處理。鄭麗居認為,這是一個要審慎處理的外交議題,馬英九應該要重申立場,讓中國不要有利用釣魚台來進行一中原則的國際宣傳空間,讓中國不要利用釣魚台議題來進行兩岸統戰。

鄭麗君說,馬英九對外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外交政策,但從馬英九的發言看來常常率而為之,民進黨團再次呼籲馬英九要重新謹慎面對釣魚台議題,不要讓國台辦變成台灣外交政策的發言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