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油價飆新高!民進黨團:馬英九改革沒半招



油電價格再創歷史新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8/27)日召開記者會立委黃偉哲指出,根據主計處跟中油在 2011年三月份的評估,台灣油價只要上漲 10% ,GDP(國內生產毛額)就會下跌0.45%,CPI(消費者物價指數)會增加 0.33%。但油價從 2011到現在持續上漲,像是 2011年三月的 95無 鉛汽油1公升油價­是 28 元,但現在1公升已經 36元,漲幅超過 20%,由此可知,表示油價對台灣的 GDP跟 CPI影響非常大。

黃偉哲表示,馬政府對於抑制油價有無具體政策,全民還在企盼。馬總統說過六月底要對台電、中油的改革給出交代,沒想到是這種充滿空話的報告,這不是民眾要的改革方案。黃偉­哲批評,這本檢討報告中充滿太多像是選舉語言的話,像是檢討投資、增加收益、降低成本、精進採購、減少投資、人事革新、組織改造等等,這都是空話,只用這些「16字箴言」­、「絕句」或「口號」,油電價格改革方案根本無法落實。

黃偉哲說,報告中的謙卑面對、虛心檢討、有弊必除、有錯必改等,念起來好像選舉口號,根本不是實際除弊的作為,難怪被批評「油電價格飆高,改革沒半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