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台教會:國民黨的貪腐是集團的貪腐



台灣教授協會(8/26)舉辦「黨產與貪腐」座談會,台教會會長張炎憲指出,從林益世涉貪可以看出,國民黨的貪腐是集團的貪腐,貪腐這二個字應該是屬於國民黨的。過去國民黨仗著威權專制統治巧取豪奪社會公產,現在再以龐大黨產資助選舉壯大政治勢力,這就是不公平的政黨競爭。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蔡英文將近十七萬隻的小豬,每一筆都清楚的開立收據,總金額高達二億多,而國民黨「二○一一年政黨財務決算報告」顯示,光是國民黨黨產的存款利息就高達 29億,民進黨拼死拼活小額募款也才二億多,國民黨光是利息就有 29億,還說今年減少很多只剩下 15億。李俊俋說,這樣怎麼可能會有公平競爭,國民黨總收入近七成仍靠黨產「豢養」,國民黨黨產是台灣政壇上結構最龐大的貪腐勢力,一日不解決,台灣政治永遠沒有公平正義也沒有公平競爭。

李俊俋說,民進黨從第五屆立法院開始提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取得財產清查及處理條例草案」,該屆在程序委員會遭擱置七十五次;第六屆立法院在程序委員會被擋下三十二次;第七屆立法院更被國民黨杯葛達一百零九次;本屆立法院第一會期也已被擱置十四次,面對在野要求訂定特別法處理黨產,國民黨態度也始終杯葛。

李俊俋說,在立法院一定要以政黨法來處理國民黨黨產問題,國民黨從人民手中奪取的,欠台灣人民的都要交出來,更重要的是不能拿這不當黨產去支援國民黨,再讓國民黨來買票,進行不公平的選舉,這樣怎麼都選不贏國民黨。李俊俋認為,黨產信託已經淪為漂白的工具,黨產歸零除了速度慢以外,賣出去的不但沒有歸零,還五鬼搬運的收回來放在少數人手上,萬惡都起源於國民黨黨產,台灣要有公平正義就必須要從解決國民黨黨產開始。

台聯立委許忠信說,國民黨用黨產在做內線交易,國民黨執政時國發基金何時進場,中投何時進場都是靠內線交易才得以進行,國民黨執政時黨產的股利就會大幅增加,馬英九未執政前,平均都僅有 8、9億而已,2008年馬英九執政後,黨產股利從 8億跳到 30億,四年下來平均黨產增加 22.4幾億,這很明顯就是靠內線交易得來的。

許忠信表示,國民黨出售黨產所得仍落入國民黨的口袋,三中用 40億賣給榮利,再用 152億賣給旺旺集團,這就是五鬼搬運,一毛都不會還人民,而所謂信託只是「死抱黨產」的代名詞,用黨產信託「掩人耳目」,國民黨仍是最有錢的政黨。國民黨在 2006年做一份報告說明黨產來源,結果報告拿出來一看,完全把國民黨黨產責任歸咎到李前總統身上,難怪國民黨會腐敗。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