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陳冲喊兩千億建設,民進黨團:口號經濟緣木求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8/29)日召開記者會書記長蔡其昌表示,依預算法第十六條規定,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與附屬單位預算及其綜計表,應在會計年度開始 4個月前送到立法院審議;距法定期­限剩 3天,到今天為止,民進黨只收到行政院送來「僑委會」、「中選會」、「工程會」(公共工程委員會)以及「蒙藏委員會」的兩本預算書。但其他有關這個政府要拼經濟,這個政府要救民生的相關部會預算,到今天為止都沒有看到。

蔡其昌說,這個政府就好像小學生一樣,難道最後三天才要開始寫暑假作業嗎?難道這段期間,這個政府喊了那麼多口號,提了那麼多要來救經濟、要來處理物價飛漲、要來關心民生的議題,難道最後都是口號嗎?預算編不出來,包括財政收支劃分化這重要法案已經延宕兩年了,連國民黨自己的地方首長都看不下去,胡志強連『你當我是白痴』的重話都說出來了。

蔡其昌痛批,這個政府法案沒有辦法出來,預算書沒有辦法出來,陳冲卻還可以在報紙上大談兩千億的建設經費­,並提出一大堆口號、一大堆沒有營養的口水,這個政府拼經濟是真的嗎?現在已經連續九個藍燈了,甚至未來交易事件所還提出預測會在加三個藍燈,蔡其昌說,這樣的政府要拼經濟可能嗎?根本是緣木求魚一點機會都沒有。

立委黃偉哲說,公共工程委員會預算三億,蒙藏委員會預算九千萬,加起來就算十億好了,在政府年度總預算支出的部份一兆七千億裡面是佔了四千二百五十分之一,他要問馬英九及陳沖,還有什麼沒搞定的要不要跟國人說清楚。黃偉哲說,國家的體質變成現今這要的狀況,預算的缺口兩千多億,佔年度預算支出的八分之一,如果馬政府如同他自己所說的,拼經濟是國民黨比較在行,那怎麼會拼成這個結果呢?拼到政府連預算都編不出來,更不要提老百姓對於政府、國家未來有願景。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