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蔡英文:兩岸投保協議尚待檢驗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8/8)上午出席凱達格蘭學校青年營隊,會前受訪時表示,兩岸投保協議對於台灣在中國的投資與貿易往來,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協定,這幾 10年來在中國的投資、貿易與商務行為,其實累積了很多問題,台商的人身安全、財產安全、人權自由等等,都累積了非常多的問題,很多台商希望政府能處理這個問題,也希望投資保障協定,還有雙方之間可以有一些其他的協定能夠充分的保障,在看這些協定時,要看實際上對台商提供了多少保護,對於兩岸的往來、人身安全、人權、自由度的保障,能夠達到哪種目的,如果這些都沒有,或是對方在未給予完整的保障情況下,雙方交流其實是沒有穩固的基礎。

是否覺得這次看起來有保障?蔡英文說,這是尚待檢驗的東西,外面報導的內容來看,仍有許多令人感到不足的地方。

至於三、四年前任黨主席時有率群眾抗議,而這次黨中央則是採取理性立場,蔡英文說,這不是理性或不理性的問題,問題在於每次協商,代表與中國的關係、意義,同時主政者如何看這些問題,對人民意見有無尊重,對人民言論自由有無尊重,對國家尊嚴及應維持的立場有無維持住,這些問題綜合的考量,當時有當背景,尤其是當時政府處理人民表達抗議的心聲,是採政鎮壓的態度,所造成的情況在整個兩岸交往過程中,政府要注意到人民對言論的自由,對於人權自由、財產權保護,是否有尊重。

媒體問中央黨部推 open studio政策論壇,與小英教育基金會的想想論壇是否是互別苗頭?蔡英文則是回她沒有評論,謝謝。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