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民進黨團:中油購油以月計,週漲不應多賺



民進黨團書記長蔡其昌今(8/13)舉行記者會表示,油價又漲 8毛,調幅達 2.31%,透過馬政府執政底下,消費者物價指數七月的 CPI較上個月上漲 0.38%,七月的 CPI較上年同月,則是上漲了 2.46%,而從消費者物價總指數來看,2012年開始物價總指數可說是一路上漲,已高達 109.68,蔡其昌說,這樣的消費者物價總指數反映出人民痛苦指數愈來愈高。

蔡其昌認為,油價關係著人民生活支出非常重要的一環,油價不斷的上漲只會讓人民的生活越來越痛苦。過去民進黨要求,中油如果不改革就不能漲油價,但是馬英九政府沒有聽到,中油也無動於衷。蔡其昌指出,台灣的油價中油是以每個月進行油價的採購,但是油價卻是以每週的漲跌幅度在做調漲計算基礎。

蔡其昌表示,在這個政府執政底下 CPI總指數不斷的上漲,希望中油未來在進行油價每週調整時,如果油價每週是上漲的,不希望中油多賺,如果油價每週是下跌的,則希望維持現在一樣,中油要能夠吸收。也就是說,既然中油每月採購,未來進行油價調整時,能以月初價格為準,若周間國際油價上漲,中油不漲價不多賺,如果國際油價下跌,也 由中油自行吸收,不要增加人民負擔,找出對人民最有利的方式,否則若不改革又從人民身上揩油,人民無法接受。

蔡其昌說,未來希望漲的時候中油不要多賺,但是跌的部份中油應該要吸收,這是一個照顧人民、關心人民生活辛苦的政府應該有的作為,因此民進黨團希望提出這樣的計算方式來減輕人民的痛苦。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