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八年八佰億淹水未解決 民進黨:應編列預算再延八年



民主進步黨今(8/29)日在宜蘭縣礁溪鄉召開中常會,通過決議,由立院黨團提案修正《水患治理特別條例》,延續民進黨執政時通過的「八年八百億」治水方案,再次推動以八年為期,由中央政府匡列經費上限的整體防洪治水工程,俾利有效防災、減輕人民痛苦。

發言人林俊憲轉述表示,過去八年八百億治水特別預算是 2006年 1月27日公布實施,到 2014年1月屆期,但是致理水患是長期工作,需要中央做長期規劃,考量台灣水患整治未竟全功,地方政府治水預算短缺,加上新增許多易生水患地區,希望提出延長《水患治理特別條例》實施期限的需要與迫切性,水患治理非地方所能獨力負擔,盼促請立院修正《水患治理特別條例》,由中央政府再以八年為期編列治水預算,因應各縣市整治之需求。林俊憲呼籲朝野應該以民間疾苦為優先考量,讓治水特別條例能夠再延長八年。

獨立媒體 宜蘭礁溪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