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小英教育基金會裝置藝術導覽



「小英教育基金會」裝置藝術說明

小豬廊道 創作者:李良仁
作品說明:
以「跑吧!小豬」的想法,將來自各地繽紛且獨一無二的小豬復以鮮活的姿態漫步於透明的空中廊道,自由穿梭於辦公室各處。並傳達小英基金會的成立是一個新的開始,基金會帶著小豬主人們熱情溫暖的期許,以此作為能量繼續向前邁步。



豐饒大地-台灣 (剪紙) 創作者:官月淑
作品說明:
藝術家官月淑以剪紙工藝一刀一刀呈現台灣物產豐隆與生態多樣化的面貌;圖像中…身著印花布杉的小女孩高高舉起台灣豬,象徵承擔眾望、追求全民富足的期盼,而從台灣土地延伸而外的是蓬勃的生命力:有乘風躍浪的飛魚、珍貴的綠蠵龜、座頭鯨、可愛的瓶鼻海豚、還有國鳥台灣藍鵲、勞苦功高的台灣水牛以及其他物相豐富花鳥蟲魚,描述著我們的土地是多麼的豐饒,多麼值得我們真心相惜守護。



足跡.福爾摩沙 (相片集) 作者:鄭雅玲
作品說明:
四面環海的台灣是個得天獨厚的寶島,而海洋島國上樸實的人民總是秉持勤勉本色,為璀璨明日打拚…;本件作品設計發想即以湛藍的海洋國家為主軸,台灣土地上記憶著2011至2012年在台灣各地所記錄的影像,以照片拼貼的形式,匯集無數的笑容和企盼,凝聚眾人真心、真情的態度。



守護之窗 (原住民織布+雕塑) 創作者:Hobi Maci(漢名:劉英妹)
作品說明:
太魯閣族染織工藝家 Hobi Maci投入了許多的熱情,用梭子與挑花棒以原住民最傳統的編織方式一吋一吋織出比往常大上許多的作品,希望這件作品成為一扇守護基金會的窗。原住民的傳統織紋多半以幾何形式表現,不同的織法和技法有其不同的象徵及意義;菱形紋是泛泰雅族群(包括太魯閣族、泰雅族和賽德克族)最常見的織紋,有著代表祖靈的眼睛,照看著萬代子孫、庇護大地的意義。

本組作品由太魯閣族織布表現台灣原鄉人的敬天愛地,搭配雕塑家李良仁表現台灣的歷史、台灣人堅韌生命力系列為主題的雕塑作品,成為空間中充滿生命力的一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