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馬英九徵文保釣 蔡其昌:不務正業,謝長廷:留笑柄!



馬英九對保釣態度強硬,卻只要外交部舉辦「釣魚台列嶼主權問題短文比賽」來寫保釣,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8/15)表示,台灣的國際情勢,我們的主客觀條件,誰來執政都有一定的極限,有一定的困難,馬英九在野時他講得太硬,說不惜一戰,那是笑話。

謝長廷說,不惜一戰是要跟誰戰?要跟日本戰爭嗎?日本跟美國有安保條約,跟日本宣戰就是對美國宣戰,這個就是因為政治的關係,反正不是我執政就把你講到一文不值,現在台灣從中去學習更成熟的手腕,立場應該要堅定但不必講得做不到的事情留下笑柄。

蔡其昌委員說,這個政府完全是不務正業、虛晃一招的政府,馬政府在保釣的立場上總是讓國人非常不了解,一方面提了和平的行為準則,一方面又讓人感覺在捍衛五星棋,有時候講話又非常強硬。

蔡其昌認為,國家的政策,特別是跟國際有關係的事情,最擔心政府搖擺不定,而非常糟糕的,現在這個政府在保釣立場就是搖擺不定。蔡其昌說,希望釣魚台相關議題能夠擱置他的爭議,確保海芋的穩定,對台灣是最有利的,但是不希望政府在保釣運動捍衛的過程當中,讓國人覺得這個政府失去了作為一個國家相關主權的爭取跟表達,他說,最擔心也最反對在保釣運動過程中,台灣變成中國的一部分,國人要共同去努力表達台灣作為一個主權獨立的立場。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