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民進黨:清查國民黨奧步與媒體檢調介入等相關案件



針對宇昌案對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偵結不起訴,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8/15)常會結束後表示,從宇昌案的偵結再一次看到國民黨在每一次的選舉時都是使勁奧步,也看到本來應該公正超然的檢調機關、媒體第四權都也介入,把整個社會激盪讓選舉步平靜、讓結果不公正。

蘇貞昌說,現在蔡前主席好不容易得到公道,但民進黨覺得這樣還不夠,從過去雪隧、高鐵、高捷一直到宇昌,都看到民進黨人包括我、謝長廷到蔡英文,都再一次看到這是司法之所以讓人家沒信賴的地方,媒體所以沒有發揮公正的地方。

蘇貞昌表示,今天民進黨成立專案,要就過去歷次國民黨所使盡的奧步,以及應該公正超然的檢調、媒體等等介入,讓選舉產生不好的風氣等等要做總的體檢,然後要希望蔡前主席得到的公道,就如同他過去所說,希望惡質的文化已此為戒,像蔡前主席所說希望到此為止,希望往後的選舉國民黨不要再使用奧步,希望應該公正超然的檢調、媒體都不要再捲入,讓台灣選舉真正能夠清明公正。

是否認為馬英九及國民黨應該要道歉,蘇貞昌說,全民都在看,馬英九及國民黨在選舉時,是如何的用盡惡劣手段,全民應該可以做出評斷。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補充表示,民進黨政策會將成立工作小組,就歷年來民進黨所遭受的不當司法打壓案件,歷年來國民黨運用司法為工具,進行抹黑不實的謠言來造假、打擊民進黨,要整理出相關的司法案件,這部份由謝長廷中常委提案,經常會通過,主席裁示由政策會成立工作小組,去收集、整理、分析歷年來民進黨所遭受不當的司法打壓案件。

林俊憲說,這些相關案件整理後,會再做進一步討論,林俊憲說,因為案子非常多,可見國民黨治國不會,沒有政績,但是抹黑造謠打擊是一流的。至於是否會採取法律途徑,林俊憲說,尚未討論到這階段,但至少要把相關的事情,整個發展過程、走向、結果疏理清楚,呈現出來,讓黨內同志及社會大眾可以看到,做個公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