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江陳八會 謝長廷:應該要透明開放討論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8/8)指出,對於第八次江陳會所要簽訂的兩岸投保協議,台灣是民主法治的社會,應該要讓人民知道內容,在野黨的困擾也是不知道要簽什麼、不透明 ,所以只能就人民的反應來批評。

謝長廷認為,應該可以開放讓人民來討論,或是讓在野黨知道,他說,這是台灣人共同的利益,這個島不是一個政黨的問題。謝長廷說,中常會中也有檢視江陳會要簽的協議,其中的內容也有很多不落實的,他認為這是可喜的。他說,這是台灣整體的事,不是國民黨一黨的事情,現在變成國民黨一黨的協議,大家都等簽了以後才要去抗議、批評,這是不正常現象。

對於這次民進黨沒有發動上街頭抗議,謝長廷說,我們的人也可能去,但有些不同意的事件 我們過去他們也會抗議,這是不對的,他說,政黨除非有很特殊的情況發動抗爭,如果因為他們在簽協議去抗爭,政黨這樣做不一定妥當,他認為這次黨中央這樣做是對的 是適當的。他覺得抗爭有合理化跟正當化的理由,兩岸往來頻繁,不能誰來就抗爭,一方面開放投資、觀光,一方面又要抗爭,這不一定妥當。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