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藍燈九連莊!民進黨團:九月藍燈 八次下修 治國無能 只會傾中



民進黨黨團於今(8/28)日召開記者會,立委李俊俋表示行政院經建會昨天下午發布 7月份景氣對策燈號,連續第 9個出現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李俊俋痛批,2008年到2009年金融海嘯時也是連續 9個藍燈,已追平金融海嘯時期史上第二慘的藍燈期。面對經濟再次萎靡的情形要問,我們的政府到底在做什麼?我們的對策是什麼?還是我們碰到一個無能的政府,人民就必須要痛苦。

李俊俋說,馬英九說『掃除障礙、調整心態、八年入T、能快就快』的十六字箴言,就能解決經濟不景氣的問題嗎?李俊俋說,今年的 GDP指數保二都有問題,而且在第二季還是負的,根據瑞信證券的資料顯示,台灣今年第二季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是負 0.2%,香港是 1.1%、新加坡是 2.0%、韓國是 2.4%、菲律賓是 4.0%、泰國是 4.2%、馬來西亞是 5.4%、印度是 5.9%、印尼是 6.4%、中國 7.6%,亞洲國家只有台灣是負成長。

李俊俋表示,國民黨過去一再告訴國人搞經濟他們比較在行,事實上有嗎?過去不是告訴國人,只要跟中國越接近,只要簽訂 ECFA我們的經濟就會好,有嗎?馬英九說十六字箴言,吳敦義說眾人皆差我還好,這樣的經濟指數,亞洲最後一名就是所謂的眾人皆差我還好嗎?而經建會主委也看不到有任何動作,任何政策,到現在唯一有興趣做的,是一天到晚在報章雜誌打筆戰,這就是我們的經濟政策嗎?

李俊俋指出,今天出爐的一份民調顯示,有將近九成的人對台灣經濟沒信心,對未來改善經濟也沒有太大信心,面對這樣的經濟,政府部門的對策到底在哪裡?2008年的時候不是還說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嗎?到現在有誰負責了?

黃偉哲委員表示,主計處連續八次下修經濟成長數字,甚至九月藍燈八次下修,馬英九治國無能,在這個時候國家經濟成長已經非常艱困之時,還在玩打口水戰,還在消遣在野黨,忙著打壓藍營有志 2016的中生代,忙著打壓陳水扁、消遣在野黨,面對災民受到風災馬英九還興高采烈去剪綵,民進黨團呼籲馬英九趕快去做就對了,趕快停止中生代卡位,領導者應提出解決方法和對策。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