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吳敦義說『眾人皆差我還好』民進黨:真的還好嗎?



正在友邦貝里斯訪問的吳敦義,昨天跨海談經濟表示「眾人皆差我還好」,此話一出引起藍綠立委痛批,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8/20)召開記者會痛批「我們還好嗎?」

林俊憲說,政府公佈今年的 GDP成長不段的向下修正,由 4%、3%到現在 2%恐怖都保不住,相對的, 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卻不斷升高,已經突破 2%來到 2.4%,貧富差距的惡化、家庭儲蓄率創二十年新低,所以經濟數字沒有好消息整天只會喊口號,吳敦義卻說出「眾人皆差我還好」,人民的痛苦這些高官恐怕一點感覺都沒有。

林俊憲指出,吳敦義還引用錯誤數字,他說 EFCA早收清單裡面還是持續成長,還在肯定 EFCA對台灣經濟的貢獻,林俊憲說,吳敦義如果不是引用錯誤就是搞不清楚。台灣對中國的外銷去年成長 8%,早收清單部分成長 9.9%,但是今年 1-到5月台灣對中國的出口就衰退了 6.1%早收清單裡也衰退了 5.7%。

林俊憲痛批,吳敦義不是搞不清楚狀況,就是對人民生活不瞭解,國人一直看不到政府能夠提出具體有效的政策,到現在還是在口號治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