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李登輝:又沒發生戰爭割讓 釣魚台怎會變成中國、台灣的



前總統李登輝下鄉第二天今(8/1)日在與媒體座談,被問到日本政府要將釣魚台國有化一事時表示,他不清楚這件事,不過釣魚台主權是日本的,日本國民要如何處置是日本人的事。李登輝說,以前有日本人在釣魚台設工廠做魚罐頭,後代子孫也還在,日本政府對釣魚台自己的態度不清楚,「怎麼會變成釣魚台屬於宜蘭頭城」,才會一下子變台灣的,一下子又被說是中國大陸的。

李登輝說,過去就沒有任何爭議,又沒發生戰爭,為什麼忽然變成中國的,又忽然變成台灣的。李登輝表示,從國際法、國際關係到歷史,都沒有史實證明釣魚台是中國大陸的,到處要跟人家吵架說釣魚台是中國的,這很奇怪。

李登輝表示,1971年四月份講韓國、日本、琉球、台灣、澎湖、南海是中國的,七月中國外交部就宣布這是中國領土,李登輝說,中國是講給自己聽的,全世界沒有人這樣認為。他說,中國人的思想還在古時候五千年的皇帝時代想法,全世界沒有人會認同中國這樣的想法。

李登輝說,他也跟來台的中國生說要多讀書,讀清楚歷史的事時還有真相,就像記者也不可以製造新聞一樣,不然這二十一世紀都變得真真假假,不知道什麼是可信的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