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李登輝雲彰之旅 鼓勵年輕人回鄉開墾



前總統李登輝彰雲行程今天(8/1)下午前往秀傳醫院參觀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 (AITS)、台灣玻璃館玻璃媽祖廟(護聖宮)、彰化大同農場場部以及雲林西螺丸莊醬油,此行還有一個重要的訪友行程,就是拜訪 25年的老友馬村長,李登輝見到老友特別開心,除了關心老友的身體健康以外,也一起聊往事話家常。



李登輝在參觀亞洲遠距微創中心時,詢問許多關於遠距微創手術的問題,他認為微創手術能帶動醫療的進步,對病人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微創手術能夠降低痛楚,李登輝強調,台北目前還沒有如同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的完善體系,他提到自己去年曾經開刀,很清楚術後帶來的痛苦,他對彰化能夠發展如此進步的醫療技術,感到非常了不起,也期許能夠善加利用,改善醫療體系。



李登輝接著前往台灣玻璃宮玻璃媽祖廟(聖護宮),李登輝說,玻璃媽祖廟莊嚴、明亮,與中國一般寺廟黑暗的感覺差別很大,可以多做宣傳讓來台的中國客看看台灣的精緻廟宇。隨後李登輝前往彰化大同農場聽取簡報,對雲林的農業發展相當的重視。而拜訪老朋友馬村長時則表示,年輕人應該與父母共同努力開墾土地,現在大學剛畢業的大學生失業率攀升,因此李登輝鼓勵年輕人應加入農業的開墾發展農業。



李登輝表示,年輕人剛畢業不一定要到工業技術產業或是科技業發展,能夠在自己生長的環境下打拼,努力開墾農作,他是非常認同的。李登輝特別關懷馬村長的身體健康,他說,老人的身體要照顧好,也不能一直睡覺,平時要多運動,才能身強體壯,看到已經九十三歲的馬村長身體硬朗,李登輝顯得相當開心、安慰。



儘管颱風來襲,李登輝仍按照行程繼續參訪,在立委李應元及劉建國的陪同下來到雲林西螺丸莊醬油,除了了解醬油的製作過程、品嚐黑豆茶以外,也跟大家分享他今天參訪的一些心得。晚間雲林縣長蘇治芬則是設宴招待李登輝,蘇治芬縣長也贈送許多雲林特有的農產品給李登輝,並請李登輝出席在聖誕節的雲林農產大會。李登輝說,雲林是他的第二故鄉,所以他來到雲林特別開心也特別有感覺,上一次因為颱風而取消行程,無論如何都要再來,就是因為對雲林有著一份特殊的感情,席間李登輝胃口大開,也喝了紅酒,心情顯得相當愉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李登輝參觀亞洲遠距離微創手術中心活動相簿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李登輝參觀台灣玻璃媽祖廟活動相簿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李登輝參觀彰化大同農場場部活動相簿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李登輝拜訪馬老村長活動相簿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李登輝參觀丸莊醬油活動相簿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蘇治芬縣長宴請李登輝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