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蔡英文:小英基金會歡迎大家來鬥熱鬧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8/4)上午出席立法委員姚文智、台北市議員陳碧峰聯合服務處的成立大會,媒體問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若有助增進雙方關係,他願意成為第一位訪問中國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這是很好的事,但是需要很多的努力也會蠻辛苦的,至於是否會給蘇貞昌什麼建議,蔡英文則是說全黨應該都會做一些討論。

而蘇貞昌日前提到,民進黨恢復設置的中國事務委員會將會邀請蔡英文參與,蔡英文則是說她還沒聽過等有消息再說。

小英教育基金會即將在下週一正式掛牌運作,明天開始則會啟動「網路論壇」,由知名政論家司馬文武(江春男)主持。蔡英文表示,此網路論壇是個開放且多元的平台,希望台灣各界對社會許多議題包括兩岸、國際、經濟、文化、民主法治、社會民生等踴躍的表達意見,參加論壇的討論。

蔡英文受訪時還有個小插曲,謝長廷前院長致詞完正準備離開,特地趨前來打招呼,媒體問是否收到蔡英文的邀請出席小英基金會成立記者會,謝長廷說『會啊,應該會去』,沒想到蔡英文反而開玩笑的說『那要看我要不要邀請啊』,謝長廷還故做驚訝的回『啊,你不邀請我啊?』,這一來一往的鬥嘴引起現場媒體一陣笑聲,也顯示兩人的好交情。

蔡英文接著表示,小英基金會開幕會並沒有正式發函邀請貴賓出席,但歡迎大家都來『鬥熱鬧』,她說,因為基金會不是一個政治的場合,因此並沒有特別邀請黨內的先進,也對此表示歉意。

小英基金會將大選時的小豬做成基金會的裝置藝術,蔡英文說,這是一位裝置藝術家的想法,藉由小豬表達民眾參與的熱情,一方面也希望透過小豬的呈現,對在大選時支持的民眾表達感謝。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