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失業飆升薪資爆跌!綠委:22K計劃造就低薪窮忙族



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出爐,民進黨黨團今(8/24)日召開記者會立委鄭麗君表示,馬政府不顧年輕人,青年族群失業率攀升,讓青年人變成不婚族、不安族、無殼族。呼籲馬政府必­須在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提高年輕族群的預算編列。

鄭麗君指出,馬英九 2008年競選提出青年創業滅飛計劃、青年就業接軌計劃、萬馬奔騰計劃、青年充電計劃等。2012年總統大選前,青輔會也舉辦青年政策論壇會議。但以 1­5歲至 24歲青少年失業率與全體平均失業率相比,青年失業已近全體失業的三分之一。青年找不到工作,馬政府知道嗎?

鄭麗君指出,民進黨執政前 15歲到 24歲失業率是約 11%,2007年則降到 10.65%。自從馬政府 2008執政後,青年失業率從 11.89%到今年7月攀升到 12.9­6%,馬政府口號一推,但青年工作機會在哪?

鄭麗君說,馬政府強推 22K方案花了新台幣 127億 5百餘萬元,但問題沒解決,反而大專畢業生起薪倒退至 2萬1千元。年輕人變成窮忙族,沒錢不敢結婚、生小孩,更是買不起­房子成為無殼族,年輕人沒有未來,國家就沒有未來。呼籲馬政府明年總預算編列讓青年看到一絲曙光。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