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郝龍斌:扁保外就醫,撫平社會傷痕具指標意義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8/21)上午出席鄭南榕基金會紀念館『自由巷』正式掛牌、揭牌典禮時,首次公開表示要正視陳前總統的保外就醫問題,呼籲相關單位以正面積極態度處理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問題,此舉被形容是為 2016總統大選作準備,郝龍斌也是國民黨首位重量級政治人物正式公開表態支持陳前總統保外就醫,會不會在黨內掀起波瀾則有待觀察。

郝龍斌認為,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不只是司法問題,而是牽動許多綠營支持者情感的社會心理問題,因此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在撫平社會傷痕上有指標意義。郝龍斌說,他具體建議,相關單位立即組成醫療小組,成員包括各大教學醫院的專家,針對陳前總統的生理及心理健康狀況進行專業評估。並基於他是前任總統對他可以有一定尊重,從寬考量。

郝龍斌受訪時表示,這件事情對撫平社會傷痕有指標的意義,現在藍綠惡鬥、惡耗必須趕快停止,大家從社會和諧角度出發,共同努力拼經濟,因此他認為如果這件事情可以做到,對撫平社會傷痕及藍綠惡鬥都有正面幫助。郝龍斌也說這是他個人的看法,這樣的呼籲並沒有跟馬英九談過。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對郝龍斌的公開呼籲後表示,他看了郝龍斌兩屆的表現,他從第一天踏進台北市政府,大家對他的形容就是憨,都傻傻的呆呆的,總算今天他開竅了,莊瑞雄認為,如果今天作民調的話,郝龍斌的民調至少會增加 20%,他還打趣的說要考慮送一張民進黨入黨申請書給郝龍斌,邀請他入黨。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結束早上的論壇後,聽聞郝龍斌公開表態支持陳前總統保外就醫,蘇貞昌表示,保外就醫一直是民進黨的主張也多次公開呼籲,不但呼籲也透過民進黨級的議員在全台灣各縣市議會提出動議,現在在基隆等五個縣市議會通過決議,呼籲讓阿扁總統保外就醫,及他縣市議會因為還在休會中,相信開議後也會提出動議並通過決議。

蘇貞昌說,今天很高興聽到郝龍斌公開呼籲,尊重陳前總統讓他能夠保外就醫,蘇貞昌也要呼籲藍綠朋友站出來一起呼籲,讓馬英九可以好好想想,趕快辦理陳前總統的保外就醫問題。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