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民進黨團:國民黨黑手干預公視董監人選



文化部 20日召開公視第五屆董監事審查會議,新提名的 14位董事候選人只通過 3人,董事人數仍未達法定最低門檻,第五屆公視董事人選再度難產。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蔡其昌今天(8/21)表示,公視今天之所以爭議、風波不斷,董監人選無法順利產生,完全是因為政治黑手的介入。

蔡其昌認為,如果今天沒有政治黑手的介入,如果今天所提名的人選能夠符合社會的期待,就算董監事一百個人也會過,如果今天老是要在政黨的考慮底下進行董監事的提名,國民黨這隻政治黑手老是要伸進去,就算董監事剩下一人,還是不會過。蔡其昌說,這很清楚不是人數的問題,公視這幾年來風波不斷,至今無法產生董監人選,國民黨政治黑手介入是最大原因,國民黨要負起最大責任。

黃偉哲委員表示,制度是一回事,制度訂得好不好也予以尊重,該值得立法部門檢討的部分也會檢討,但這次除了制度以外,最重要的是人跟心態的問題。之前就傳出如果陳郁秀不小心接任董事長怎麼辦?就聽到許多藍營的人不安,到最後想要否決陳郁秀。所以是不是有可能因為這樣的心態,導致其他的人陪著陳郁秀一起被否決掉,讓人高度懷疑。

黃偉哲說,陳郁秀女士不管是擔任文建會主委,或是離開後擔任文化總會的期間,她的行事風格事實上跟政黨都扯不上關係,從來她也不曾參與過民進黨黨務,但只因為她的先生曾擔任過民進黨籍立委,就讓陳郁秀戴上一輩子都洗不清的帽子嗎?

黃偉哲說,這部份其實是在心態,是在對於藍綠之間那道無法跨越的鴻溝,國民黨應該要檢討他們對於公視,能不能不要再讓政黨的偏見影響到公視董監事的人選,不要把政黨手伸進去,如果國民黨不伸黑手進去,不要說四分之三,即使五分之四還是可以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