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宇昌案不起訴偵結 蔡英文:司法對我最嚴格檢查



針對宇昌案蔡英文獲不起訴偵結,對此她今天(8/15)親自回應表示,這個案子本來也做過詳細的法律檢查,也確保在法律上是沒有問題的,這次司法是對她做了最嚴格的司法檢查,她覺得這問題不在於是不是有還她一個公道,而是在於這個案子在國民黨跟他的候選人操作之下,對台灣民主的傷害。蔡英文說,對選民要問,誰來給他一個公道,她也希望因為這個案子大家要記取教訓,大家共同來下一個決心改變台灣這個社會,這個惡質的選舉的文化。

媒體問有覺得要馬英九對生技業者傷害的道歉嗎?蔡英文表示,她覺得第一、這個案子對生技業是造成了相當程度的傷害,第二、這個執政者不但沒有對產業提供他所必要的協助,反而利用選舉的操作對個產業造成很大的傷害,對一個執政者來講其實是一個失責,她也希望這不僅是一個道歉的問題,而是整個社會對這個政府的執政的能力,還有這個政府對這個產業的責任感,我們都要給他很大的質疑。

至於對於中生納入健保的看法,蔡英文說,這個問題是需要被討論的,也有一定的程度是社會整體資源使用的問題,這是需要被討論也是需要有一定共識的凝聚。

而國民黨認為他們沒有進行選舉抹黑,只是希望她在電視上要做出解釋,蔡英文表示,她覺得有沒有抹黑這個民眾都看得很清楚,在大選期間甚至於變造文件企圖影響大眾的觀感,這都是很明確的事,國民黨在整個選舉的操作,包括運用媒體撲天蓋地的這種扭曲,甚至於影響公眾的觀感,其實在整個大選期間大家都共同見證過,如果國民黨還不能夠反省,想輕描淡寫的把這個事情就這樣帶過的話,她相信選民對於國民黨會很失望的。

至於劉憶如對記者表示,她會提供宇昌案公文,是吳敦義親口指示的,蔡英文批評說,國家機器不當使用政府的文件,甚至於變造政府的檔案文件,來刻意的抹黑一個候選人,這是最惡質的地方。不論是公務員或政務官應有的責任,社會都應該好好思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