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批綠赴中「撈選票」民進黨:中方應全面瞭解台灣勿懼怕設限



中國人民日報今天刊文批評,民進黨人密集訪問大陸,非想真正轉型,目的是「撈選票」的假動作。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8/24)日指出,民進黨推動兩岸交流,有一定的節奏與想法,不會受到批評與干擾就有所改變,民進黨會依據自己的想法,按照一定的節奏,持續推動兩岸交流。

人民日報文章宣稱,民進黨降溫「大陸熱」再次讓民眾的期待落空,民進黨的轉型不容迴避,未來選舉中沒有清楚明確的大陸政策與論述,就吸引不到「中間選民」,民進黨就會是「永遠的在野黨」,作為黨主席,蘇貞昌自然明白應對 2016大選,必須調整兩岸政策。 文章寫到,無論是蘇貞昌還是民進黨,都不可能在兩岸議題上有實質突破,「民進黨的真轉型不可期,有的只是為了撈取選票的假動作」。

林俊憲表示,任何預設前提的限制,對未來兩岸的交流是負面的,而民進黨也不會只限制在黨對黨的交流,而是要更了解經濟的、庶民的中國,也呼籲,中國共產黨,應該更全面瞭解台灣,不要懼怕、不要設限。而對於釣魚台一事,民進黨重申釣魚台屬於台灣,台灣對釣魚台事情不會跟中國聯手處理,這是台灣朝野兩大黨共識這才是事實。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