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任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委?謝長廷:常會通過就不卸責、會承擔!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傳出將出任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委,謝長廷今天(8/15)受訪時表示,跟主席閒聊時會談很多事情,但是像中國事務委員會事情還要經過提案,經過中常會來通過,互相交換意見的都不算數。

媒體問有沒意願擔任領導來轉型或討論中國政策,謝長廷說,如果常會大家意見一致的話,我們都不會推卸任何責任,願意承擔,他說他講過這工作正反都有,要承擔很大的壓力跟責任,當然也可以帶動整個民進黨往前再跨出去,這以後聽聽大家的意見,不過現在他了解還沒有提出來。

是否認為民進黨現在有中國熱過熱的現象嗎?謝長廷說,交流沒有關係,基本上就是要對外交流避免誤會,但是他所以提出這個憲法就是說避免賽局理論,好像是競相拍賣或是說囚犯困境,避免陷入這樣的情境,所以基本上他認為要有底線,這底線應該就是憲法共同的立場。

謝長廷說,這不只是民進黨內部,也是民進黨跟國民黨,整個台灣應該是一體的共同體,不是說兩岸大家在競爭政策,到現在為止就是國共先簽,這是很不好的,對台灣整體的安全發展其實都比較不好。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則表示,他覺得很好,謝長廷長期以來對中國議題有很大的關注,大呀也都認為謝長廷是適當人選,如果他可以出任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委,相信是一個相當適當的人。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