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國安密帳案出庭 李登輝:我很忙,不要再拖了!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8/10)首次以被告身分出庭國安密帳案,上午九點不到在律師的陪同下抵達台北地院,李前總統穿著一襲深藍色西裝,氣色看起來不錯。出庭前受訪時他說,早上很早就起床了,昨晚也睡得很飽,他對媒體說,本案起訴後等了一年多,他終於有機會出庭說明,這是他的權利,制度上也是如此,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去年 6月李登輝、國民黨前大掌櫃劉泰英等以涉嫌侵占密帳公款 779萬多美元,被特偵組依貪污、洗錢等罪起訴兩人。李登輝從被起訴到開庭等了一年多,今年 6月份首次開庭時,原本已經準備好要出庭,卻因為心絞痛臨時請假,媒體問他是否自認無罪?李登輝說要看法官如何認定,等開完庭後,會再向大家說明。

九點半開始的準備庭進行約半小時左右就結束,李登輝庭訊結束後受訪表示,今天只是準備庭也沒問什麼事,只是問他幾歲、住在哪裡這樣而已,又問他對過去的事情有什麼意見嗎?他說,起訴他的事情「攏是嘸影」,他否認檢方起訴的內容。李登輝說,出庭的心情就像是去辦公一樣,沒什麼不同,就照程序一步一步做,他說「我又沒做什麼代誌」。

對於開庭以後有什麼話想對法官說,李登輝說,開庭以後要說的話到時候再講,很多話可以說,媒體再追問他有什麼想要跟法官說的,李登輝笑著回「不能現在告訴你們」,他說,那是還不到的事情。李登輝還說,現在只是準備庭,9月21日還要再一次準備庭,「時間一直拖去,不知要拖到何時?我忙得要死,拖來拖去的。」

李登輝說,答辯的資料律師都準備得很周全,委任律師顧立雄表示,準備程序訂於 9月21日再次進行,李登輝還會再出庭。顧立雄表示,法官在前天將徐炳強的卷證資料全部再影印交付給他們,劉泰英委任律師表示還為審閱完畢,因此無法就全部的卷證資料表示意見,希望再給他兩星期的時間,檢察官表示,等到劉泰英的律師表示完意見之後,他們再就李登輝今天所提的答辯要旨、所提的對證據能力的意見、所提的申請調查證據一併表達意見,所以法官因此決定再開一次準備程序庭。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