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蘇貞昌:台商屢遭迫害,中國應立即釋放鍾鼎邦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8/8)表示,江陳會已經第八次了,有鑑於過去所簽署十六次協議,很多形同具文、空文,其實都沒有做到,民進黨非常嚴正的要求,協議不要變成空殼協議,同時對於台商的保障從 1992年就呼籲要能夠比照基本的國際標準,基本的價值來保障人權,很多都沒有保障到,如現在的鍾鼎邦案子就可看出令人憂心,因此民進黨特別嚴正要求。

蘇貞昌說,不只是人身沒有受到保障,很多台商過去中國投資大受歡迎,但現在財產、土地種種都受到中國毫無法治的破壞,這些都要保障。反過來在看中資來台,中國已經不同於過去二十年前,台灣前進中國,現在中國已經是全世界第五大投資國,錢如果來就如同他們用主權基金,或者是國營企業去全世界掠奪資產,甚至於對於很多敏感科技的插手,那台灣絕對承受不起,所以民進黨黨團提案,就中資來台應該要法制化立法來規範,這是很重要的,也是民進黨對第八次江陳會嚴正要求的態度。

蘇貞昌還提到,今天中常會也特別就研究營救鍾鼎邦一事嚴正的呼籲,中國要尊重人權,停止破壞法輪功、立即釋放鍾鼎邦,尤其是當國民遇害時,國家領導人應該要有積極作為,嚴正立場,民進黨要求陸委會、海基會在開會之前對國人有明確交代,江丙坤也必須在會前、會中要有代表政府的嚴正立場,任何一個國民受迫害不是個案,從過去累積各種經驗來看,政府都必須要有的立場,民進黨也是本於這樣的態度做出相關的決議。

發言人林俊憲則補充表示,中常會上對於中資來台鬆綁,政府應當如何處置管理?民進黨要求應該要提高到法律的位階,並設立專責的審議機構,相關的立法應列入下一會期的優先法案。

對於鍾鼎邦事件則呼籲兩會會談時,馬英九政府應該要嚴正表達立場,馬政府到目前為止尚未對鍾鼎邦案清楚表達政府的要求,對於保障國民的基本人權及人身安全,鍾案也不是第一個案,政府如果連最基本保衛人民都做不到,還能對他有什麼期待?因此民進黨認為,兩岸在談投保協議時,鍾鼎邦案是一個試金石,可看出中國的態度。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