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亂編亂花!民進黨團:不要把亂七八糟的預算書送來立法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30)日召開記者會,立委陳亭妃表示,立法院下一個會期將要審查明年度的中央總預算,但是截至昨日為止,卻僅送來不到1/4的預算書。許多預算條目根本就­是大錢亂編,小錢亂花。明年中央總預算公共建設預算創近10年新低,但是債務未償餘額及佔前3年國民生產總值(GNP)百分比卻創下歷史新高,「這一次的總預算根本是亂七­八糟」。

陳亭妃表示,中油油價創新高,但是今天居然還有經費刊登廣告,中油不是說虧損連連嗎?刊登這樣的廣告意義何在?此外,總預算中,公共建設預算1912億創下近10年新低,­而債務未償餘額竟創下5兆2691億的歷史新高,債務未償餘額占前3年GNP平均37.1%也是歷史新高。她質疑,這樣的政府怎麼帶動經濟復甦和活絡?

陳亭妃說,陸委會在預算編列中,竟編列了一筆3千多萬有關「大陸教育的政策與宣導」預算,台灣要宣導什麼中國的教育政策?還有公共工程委員會表揚活動就花3百萬,「這不是­亂花錢是什麼?」

立委段宜康指出,現在的政府是「大錢亂編、小錢亂花」,債務餘額竟創下歷史新高,表示政府沒有錢,又怎麼能夠做出人們期待的公共建設?僑委會讀書心得分享花70幾萬,已經­凍省的台灣省政府竟編列國外旅費,政府難道不用出來給個交代嗎?2011年的總預算檢討在哪裡?能夠保證明年的預算都花在刀口上嗎?如果有浮編、濫編的情形,誰來負責?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