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風雨中前進 李登輝關心錦鯉養殖



前總統李登輝彰雲行程第三天(8/2)還是遇上颱風天了,不過李登輝並未因此取消行程,在前一晚入住飯店前得知雲林也公布停止上班上課,李登輝關心颱風災情,在不影響救災人力前提下,全面取消「道路警衛」維安禮遇,車隊行經路線沒有交管,僅留一輛警車前導,在六月份安排到雲林那一次也是因為颱風來襲而中途取消,當時也是沒有安排「道路警衛」。



李登輝昨天晚間入住雲林古坑的華山觀止,因颱風肆虐,二度停電,李登輝在抵達飯店剛進電梯時突然停電約三秒鐘,隨扈趕緊拿出手電筒,所幸只是短暫的跳電,電梯馬上就恢復通電。李登輝在今天早上與媒體開講時被問到停電有被嚇到嗎?他笑笑的說:「沒有沒有,小事一件,不用驚」他說,這種情形以前也有過經驗,「沒有怎麼樣啦。」



媒體說他上次來雲林遇到颱風這次又遇上,不畏風雨堅持行程要繼續走完,李登輝說,前次來的時候很多要去的地方都沒有去,例如要去雲林科技大學演講,跟農會、公所見面等,因為宣布停止上班上課所以才取消,這次拜訪的都是民間產業,所以沒有影響,因此行程照常。



李登輝結束跟媒體開講後前往雲林縣崙背鄉參訪「欣昌錦鯉養殖場」,聽取簡報瞭解台灣錦鯉養殖與國際行銷情況及參觀養殖場,他也和業者分享水產所養殖吳郭魚的經驗,李登輝說錦鯉在孵化 7天內,使用荷爾蒙即可變性的祕密,他說,台灣最了不起,就是民間才有這個能力,像錦鯉變性,要靠民間的力量,政府就沒有這個能力。



李登輝也仔細詢問養殖業者如何行銷及生產鯉魚,業者表示,他們架設網站將每條錦鯉的照片放上網站,藉由客戶點閱照片的次數及停留在網站的時間來做統計分析,就可以知道哪個國家喜歡哪一種錦鯉,哪一種錦鯉是商業客戶喜歡,哪一種是一般自己收藏觀賞用。透過這樣的數據統計分析後,出國比賽就會針對當地國家的喜愛將他們所需的錦鯉帶去,業者說,這樣的行銷方式都讓他們獲得很好的成績。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