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風災不聞問,潘孟安:吳敦義有空公祭無暇勘災



立法委員潘孟安今(8/30)日召開記者會,強烈抨擊馬政府無視恆春半島地區飽受天秤颱風暴雨襲擊,恆春鎮、滿州鄉及車城鄉多處地區嚴重淹水,災後救助及復原重建亟待支援,行­政院卻不聞不問。

潘孟安表示,8/24日天秤颱風侵襲恆春半島,在尚未回馬槍之前,24號登陸造成橫出半島百年來最嚴重災害,從滿州、恆春、牡丹、車城可說是無一倖免,災民最需要的就是政府的救治,包括農存的救助,但很遺憾的這二天他持續聯絡行政院,甚至經建會,要求災害的淹水救助金,從莫拉克由水利署所屬的水資源作業基金,發放每一戶二萬元,但行政院居然推給縣政府,而經建會還說如果真的要發放救助金,也要挪用 102年的預算,這樣的政府團隊叫人民怎麼信服呢?這樣的政府團隊人民還要他們幹什麼?

潘孟安說,回顧去年同時期南瑪都颱風,在選舉前恆春也照樣面臨肆虐的時候,馬英九第一時間就去勘災,指示了很多但到目前為止沒有一樣有做的,去年南瑪督颱風中央額外補助的每戶 2萬元的淹水救助金,行政院至今依舊沒有­消息,任由屏東人自生自滅。8月24號發佈颱風之後的公開行程,當天馬英九還去參加頒獎典禮,到了晚上去視察災害應變中心之後,就一直沒有任何有關於災情的行程報告,甚至都沒有公開行程,而星期六、日總統、副總統、院長都還放假。

潘孟安痛批,更荒唐的是 8月28日上午八點三十五分,吳敦義到高雄參加單國璽主教的追思會,八點五十五分趕到高雄殯儀館參加高雄政治前輩的公祭典禮,公祭結束後馬上離開。潘孟安說,高雄離恆春二個小時的車程,用行政專機更不用三十分鐘,既然可以到高雄參加公祭了,為什麼不去恆春看看?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甚至秘書長級以上的,通通沒有到過恆春半島,連詢問該地鄉鎮長都沒有,只有 8月24、25日當天以視訊跟派在當地的指揮官內政部政次簡太郎就了結了。潘孟安說,有這樣的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對恆春半島的鄉親是情何以堪啊!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