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民進黨團明訪NCC 要求撤回旺中案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8/29)在宜蘭行動中常會後轉述表示,蘇貞昌重申要求NCC即刻撤回「旺中併購中嘉系統案」,黨團總召柯建銘和黨團成員明天也將陪同中央黨部副秘書長李俊毅,一起拜訪新任 NCC主委石世豪,要求 NCC撤回上屆委員在卸任前夕倉促通過的這項爭議併購案。

林俊憲說,為了健全媒體環境、維護新聞自由,保障公民知的權益,是民進黨一貫的理念。媒體產權的過度集中化、跨媒體的壟斷現象,將對台灣的媒體環境及言論自由造成巨大威脅,更嚴重影響人民選擇資訊的自主權,這是民進黨始終堅決反對旺中併購案的原因。

蘇貞昌說,上月三十一日,有七百多位學生齊聚中天電視台前,在雨中抗議旺中集團對學者的新聞追殺、反對媒體的壟斷集中,但台灣民眾卻無法從電視機前看到這則新聞,因為恐懼旺中在併購案通過後掌握的通路力量,台灣的電視台提前選澤了沈默,媒體的寒蟬效應已經出現,嚴重威脅台灣的民主空間。

蘇貞昌認為,聽得到不同的聲音,是台灣最重要的資產。為了台灣的民主,也為了自己的發聲權益,民進黨懇請社會大眾關注旺中併購案,透過公民力量,要求政府改正現在犯下的錯誤;也呼籲社會各界支持本週六由記協等團體發起的反媒體壟斷大遊行。經與主辦單位聯繫,民進黨為尊重主辦單位的自主性,將不以政黨身分參與,但樂見黨公職和支持者以行動聲援這項活動,為台灣的言論自由盡一份心力。

獨立媒體 宜蘭礁溪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