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黃昆輝:投保協議是失靈丹,是台灣的「赴死牌」



針對「兩岸投資保障暨促進協議」今天完成簽署,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天(8/9)表示,兩岸投保協議不但不能保障台商,還會在未來讓台灣門户大開,是損台利中的不平等條約。他說,這次的投保協議中國目的很清楚,就是以此誘騙更多台資,為接下來的服務業開放赴中鋪路,繼台灣出口產業大量赴中後,再創造第二波服務業西進,把台灣進一步挖空。

黃昆輝沈痛地說,兩岸經貿往來在馬政府的主政下愈趨密切,但是這四年多來,台灣經濟難道有因傾中而好轉嗎?事實證明,兩岸經貿密切往來的結果只有國共權貴得利,台灣人民是輸家。中國的企圖陳雲林昨天說的很明白,以商逼政,以經濟整合促進政治統一,昨天陳雲林也表達同樣的立場「經濟一體化」,馬政府裝聾作啞,這次的保投協議是為接下來的服務業開放協議鋪路,誘使台灣服務業出走西進,讓台灣資金繼出口產業再度大量出走,全面掏空台灣,再進一步藉由經濟整合促成政治統一。

針對已經簽署的兩岸投保協議內容而言,黃昆輝指出至少有四點重大缺失:
一、24小時通報不能扼止中共濫捕台商。
二、國民待遇及最惠國待遇內涵條文納入,為中資及中國人士來台就業開大門。
三、台商受害案件從被違法迫害變成 P2P商業糾紛,為中方除罪。
四、仲裁機構雖納入第三地,但必須雙方同意,形同虛設。

黃昆輝表示,過去台灣和中國所簽署的協議,包括食品安全協議、司法互助協議都已經證明完全沒有用,連簽約代表江丙坤都說「投保協議不是萬靈丹」,事實是:投保協議是「失靈丹」,馬政府打的救台灣經濟的「中國牌」是一張「赴死牌」。他說,在台商朋友及台聯的不斷抨擊下,連江丙坤都要說「中國不是法治社會,台商自己要小心」,他質疑:既然知道中國不是法治社會,為什麼還要去簽這個沒有用的協議呢?為什麼簽了保障協議,還要台商自己小心?那協議不就是一張廢紙?

黃昆輝說,投保協議是一個不平等條約,是損台利中的協議。為什麼馬政府非簽不可呢?過去所簽的兩岸食品安全協議沒有解決三聚氰胺毒奶受害台灣業者及消費者的賠償問題,兩岸司法互助協議對在中國囂張的台灣通緝犯也抓不回來,既然過去的協議沒有用,為什麼馬政府執意要簽呢?他指出,馬政府執意要簽投保協議等於是在為中國背書,給外界赴中國投資有保障的印象,是誘使更多台灣資金去中國,拖垮台灣經濟,挽救目前岌岌可危的中國經濟,這不是賣台行為是什麼?這不是台灣的「赴死牌」是什麼?

立委黃世嘉表示,這二天她在所有江陳會相關會場表達台聯立場時發現,整個維安管制非常嚴格,江陳會、ECFA是兩岸太子黨的交易平台,損中不利台卻還一直要簽,而且要動用這麼多警方的人力,來確保他們簽約無虞,她認為這裡面包藏禍心,令人匪夷所思。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